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就此停止吧!

 
 
我的30岁生日,我没想到就在晚上10点左右,我"收到"我人生30一份最不想收到的礼物--乳腺炎。是的,你没看错,是乳腺炎。它又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再上门拜访(它应该很爱我!!!!)
在之前的几天前我就觉得有点不舒服,这两天更是常常无牌里的痛,很痛的那种。但因为还挤得出母乳,然后我就觉得没什么吧!
前天又被韬韬咬破皮(也许已经有迹可寻会阻塞)
生日当天我还一直挤得出母乳。。
直到晚上8点多我都还挤出一瓶4oz的母乳给韬韬喝。但,越来越痛吧。
十点想睡觉前再挤一次,但却发现一动就很痛,也挤不出奶水。
热敷,按摩。。一直重复。
偶尔又有一一点点,但一下下又没了。我就这样努力到十二点多,我宣告放弃。已经沮丧得很沮丧。。。

 
我真的觉得很辛苦,为何我的母乳之路走得那么艰难????为何要给宝宝喝个母乳都这么辛苦???
这次的我决定再也不喂母乳了,因为不想把自己逼死。
去看了妇产科,拿了贵得吓了我一跳的退奶药(就那么小小三粒要价80++)。。
本来以为喂母乳不用买配方奶粉可以省不少。。哪知单单乳腺炎看医生拿药就贵过买奶粉(//////)
这次的药吃了也会晕,但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比去之前吃的可以说小巫见大巫。
医生说不可以再挤,即使胀得很也不可以挤。哇!!!那真是会痛得要我的命。。。
医生说,戒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举手认同!!)
所以一直在劝我继续喂母乳,一直说母乳是最好的。。。bla bla bla。。。
我当然知道母乳是对宝宝最好的。我也知道喂母乳不简单。但我真的不想把自己逼到疯,那种每两小时多就得挤奶,加上严重睡眠不足(拜小韬韬每个夜晚就变身小蝙蝠所赐),然后乳腺炎常常找上门。。。一大堆零零碎碎的问题,我真的宣告败退。我没有那样伟大,不快乐的妈妈就不会有快乐的宝宝。我怕我继续下去会忧郁症。
那几天,我深深体会到从乳腺炎到急促戒奶的那个过程是多么的痛彻心扉!!
即使胀得再痛再不舒服也不可以挤(后来我真的忍无可忍有偷偷挤一点点)。又害怕胀得塞住乳腺炎又来。。。
头三天是最要我命的痛,痛到我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也会痛醒。
生病不舒服的那几天又得麻烦p  on leave在家照顾大小,因为我已经没有精神体力。所以,也让我常常觉得很不安,让他得抛下一大堆公事留在家当家庭主夫及奶爸。
痛到我回诊所叫医生开止痛药,但吃了还是没效果完全止痛不了。就这样,就在我认为到底要痛到几时时,我终于在第五天稍微摆脱一点点。
现在还在继续慢慢摆脱ing。。。
我当乳牛之路就只走了将近两个月(好像上周才刚PO“乳牛走得很艰辛”这篇文末有讲到不知自己母乳之路可走多久?没想到才短短一周后就走不下去了。。。)
结束了,解脱了。不用喂母乳轻松许多啊!
p问我说,若有人问你的意见有关喂母乳你会鼓励吗?
我说,我会希望妈妈们考虑清楚,也许得面对许多挑战,要建立好许多心理,不然像我这样喂到最后真的宁愿当初不要开始。
(现在就告诉自己,算了,就如医生说的,每个妈妈喂母乳的经验都不一样,也许你的是比较艰难一点。就当是人生一个不一样的经历,以后再也不会有的惨痛经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