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亲爱的,我懂


今年,彬彬生活开始有些不一样。
他的字典里开始出现老师,小朋友,听故事,集体画画,与其他小朋友玩乐。。。
这些都是参加儿童主日学得到的欢乐。

从参加一个小小的活动,就可以看见许多他将来要面对的东西。

第一,
他是个慢热个性。
要与他顺畅无阻的交流,得花不短的时间与他混熟。他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与一个人交心。
但,一但他热了,那你也许会嫌他烦了。因为他会一直抛问题一直问许多一直讲许多,感觉好像不想浪费任何时间点。
所以,不管任何人问他什么,只要是不熟悉的,他都不会回答。。当等到他终于想回答时,那个人都已经失去耐性走开了。
但,你说他怕生吗?又不是。
不管是谁,他都不怕。
不管是谁,他都可以谈得天花轮转。
不管是谁,他都无所谓。
他,只是慢热而已。


第二,
他有时会慢半拍
从他很小时我们就发现他个性中有一点很像爸爸~慢半拍。
呵呵,听起来感觉是很不好的个性吧!
但,我有时却觉得这是优点。
最近让我觉得很好笑的证明这个点就是他参加主日学的生日会时,老师要拍合照,问大家:西瓜甜不甜?
当全部小朋友一起回答:甜!
大家已经静下来了,
突然,听到一个人大声的喊"甜。。。!"(还拉很长的那种)。
当下我不知其他老师或妈妈有何感想。
但,我觉得好可爱,我的儿子。他是多么的与众不同,他是多么的勇敢。

儿童主日学,彬彬是啊在小桌子前绿色衣服的那位

彬彬爸爸,p的个性偶尔也会如此,当大家已经笑完了,他才思考完那个笑点才笑开来 。
老实说,以前我会有点受不了这样的个性。
但,后来发现其实这是我们许多人所缺少的优点。
当大家都很快理解一件事时,我们其实都是思考得很浅很表面。唯有停顿下来花更多时间思考的人才会看见更多更深。
有点不懂解释自己的解释,总之我已经学会欣赏这个慢半拍的个性。
当然,他并不是一直都是如此,偶尔会而已。


第三,
他是个"问题"小人
与彬彬相处,你会发现他是个不容易被敷衍的人。
你抛一个问题或答案给他,他不会就此满足,他会继续问问问,问到我自己不知如何回答。
这样的个性,好吗?
好!
但,除了自己还有谁能忍受?
之前我妹才领教过他这个个性。
话说我妹要拐他做件事吧,就对他说:姨姨带你去吃东西,之类的话。
他就问,吃什么?
若你回答吃xxx,他又会说,在哪里?
总之,他一定要把全部东西问清楚搞清楚,不要想敷衍了事。
我常常警告P
不要因为被问烦了而随便答应他任何事或随便给答案,因为他都记得。
不知道我就回答不知道

在家,他只要醒着,他就没有停止说话的,除了看电视(但同样一直发问)。

第一次当花童,在karen姨姨的祝福礼拜


其实,当小人们开始慢慢长大,开始接触除了自己以外的社交圈,本来就得面对许许多多的挑战。
他也许会因被某些人某些事而感到受伤害,但这就是成长过程。
我只希望让小小的他知道,不管其他人如何不明白你,不了解你,不知道你。。。
只要你回头看,妈妈一直都在,妈妈一直都在一旁看着你。
亲爱的,妈妈懂你。
哪怕是你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一个表情。。。
妈妈都懂。。因为你是妈妈的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