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15

我在乎~小人们的食安



小人很喜欢的他自称为"人饼干"

自己动手烘烤饼干或蛋糕,不单是为了兴趣,也是为了让小人吃健康吃心安。

之前去逛supermarket时,由于小人生病,所以许多食物or零食都不给吃。想呀想,觉得蛋糕类属于比较能接受,就想买小蛋糕之类的零食。
但,逛完超市后我什么都没买。原因是看到每样零食上的 ingredients ,我真的买不下手。(因为儿子的蚕豆症加上食物过敏,所以我们每次要买给小人们吃的食物都已很习惯性的很仔细研究成份)

最近因为一直尝试要为一对新人烘烤饼干,所以家里好多这个巧克力饼干,
小人爱得很(没有小人不爱甜食吧!)

从什么膨胀剂,人工香料,糖浆,防腐剂,人工食用色素。。。bla bla bla一大堆看了就觉得这些东西真的要给小小年纪的小人吞下肚吗?有些名字甚至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化学东西。。。
有时什么造型都不做,就是简单路线,小人也收单清货

心想,自己制作的饼干蛋糕最多也是放点点baking powder,其它不必要的香料或色素完全不加,糖分能减少就减少。
p对我说: 所以他们那些蛋糕饼干才能耐到几个月。
而自己制作的饼干,mm。。最多一个月(但我通常制作的量是两个星期就吃完)
蛋糕更不用说,cheese cake类一个星期最久,千层cake三个星期左右。

只要自制饼干被小人吃完,若时间允许,身体状况不会累,我都宁愿自己烘焙。
我们家小人现在处于只要没事做就说肚子饿想吃。。食量还不赖。早餐,下午茶,宵夜,就是饼干蛋糕配milo。
最新出炉的零嘴,milo千层cake

也许长大后的他们,我不能控制或监督他们把什么吃进肚子。但,现在的他们还在自己"眼皮"下,所以,给他们吃什么,是否健康,是否安心食材。。这些是自己能控管的,就多费点心思吧!

这,也是为人父母应该也是能尽的责任之一。
若父母本身都不关心不在乎自己孩子们吃的是什么,是否健康是否适合?
那,还有谁会帮我们在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