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14

爱吃虾也会遗传哪!

我是个非常爱吃虾的人,不管炸虾,咖喱虾,蒸虾,炒虾。。。什么烹饪手法,只要是虾,我就爱。
P曾经以为他自己也算是个爱吃虾之人;但,与我在一起后发现,原来他不算真正爱吃虾,因为没有爱虾到我这种程度。他说,他与我在一起后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爱吃虾。
总而言之,我和P都算是喜欢吃虾之人。
没想到,原来爱吃虾也会遗传??
我们家彬彬,爱吃虾的程度可以媲美我!!!
自从我很久之前给他吃过虾后,告诉他那是prawn。从此之后,他就记得prawn这个东西,只要看见我处理虾,他就会prawn prawn的一直叫。然后,洗澡后吃饭时间只要看见有虾,他一定会非吃虾不可。
在彬彬的菜肴排行榜里,若有鸡蛋与菜,他会选鸡蛋;若有鸡蛋与肉,他会选肉;若有肉与鱼,他会选鱼;若有鱼与虾,他会选虾。所以,总归在彬彬的眼中,虾是number 1
前几天发生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让我真正了解到原来这个儿子爱吃虾得很!
午餐时刻,原本我烹饪了一道炸虾(些许而已,只打算给自己吃,P不在家)与鱼(计划给彬彬吃的)。哪知,我的算盘打错了。彬彬一坐在饭桌前看见有虾,他当下立刻prawn prawn的叫,我弄鱼给他吃(他平时很爱吃鱼的),他竟然一直摇头大哭说要吃虾!当时我的反应是,鱼照样给他吃,虾另外再给。搞到最后,我只能吃几粒炸虾(因为真的煮了不多的量)及许多的炸虾面粉皮(是面粉皮哦,不是炸虾!因为里头的虾剥给彬彬吃)。
 
此次之后,我知道我们家有一位会与我争虾吃的小伙子。
但,哪个妈妈不是宁愿自己少吃也会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就像我们家常常鸡翅膀我们吃,剩下的小鸡腿没人动。。最后留给妈妈收尾。
就像P也常常把虾留给我吃那种爱。。。我现在“传承”把这份爱留给我的宝贝儿子。
我妈妈说,那以后过年过节我们全部回娘家吃饭不就得烹饪2kg以上的虾??不然哪够我们这么多爱吃虾的孩子孙子吃??是的,的确如此!^^
饭桌前之彬彬爱吃虾的故事:
一坐在饭桌前看见有虾就迫不及待的拿了汤匙就往那热腾腾的饭里放(平时还会乖乖先把热腾腾的饭吹凉),连bib也不用穿戴。。
 

连虾壳都不用剥,就直接拿
 

然后放进嘴巴!!
我阻止他告诉他要剥虾壳,但他已经被虾的魅力迷住,完全听不见我讲话了!!
 

还给我跌在饭桌上,拿起来再放回碗里
 

继续他的吃虾之旅!
平时看见我拿手机拍照都会与我嗨或摆pose;
但有虾在当前,彬彬完全看不到周遭发生什么事。
 
 

我们家彬彬喝汤是整碗喝的,
自从很久以前他爸爸用这样的方式给他喝后,
他就再也回不去那用汤匙一口一口慢慢喝的斯文样。
 

 
 

不管你给他喝多少的汤,大碗或小碗,他都会喝得一干二净,超爱喝汤的。
有时候我看都觉得喝得很撑,他还是照喝不停。。。
 
 
p/s:最近因为怀孕,我对虾的热情减少许多。。。也许得待生产完后才会恢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