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y 2014

Loading.....80%


距离预产期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的心情一天一天淡定(是紧张吧??!近两个多星期是真的很淡定。我想也许是祷告的力量,持续几个月完全交托完全仰望给天父,我只能说: 心,放松许多。感谢生命有主的同在)

八个月,最让我受不了的还是孕吐!!近来又有趋向吃饭后很反胃的feel,真是要气死人的吐吐吐。是看我平时不管食物中毒胃酸倒流胃痛都不会吐所以两次的怀孕都让我吐到生吐到够吗?若问我怀孕期间最讨厌的事,我想应该是孕吐。吃后吐完的感觉只能用"肚烂"来形容。

彬彬与妈妈
 

之前只不想吃鸡肉,现在竟然连平时爱吃的三层肉都让我反胃,还有鱼及我的最爱--虾,都不能让我提起食欲,我真的不知肚子里那位为何那么挑食??

每天想到吃饭就很没mood,反而吃不是主食的如蛋糕,面包,pizza(因为有懒人面包机,所以最近都自己动手制作这些西饼)就吃了不吐。但,也不能餐餐不吃主食吃西饼。。。


彬彬与妈妈
 

31++的体重是47.5kg。共重了6kg左右。

肚子里宝宝在30周左右在私人诊所藉着超音波估计有1.1kg重。医生预估出世时宝宝体重应该是介于2.6-2.8kg,与彬彬出世时差不多。

贫血问题,连续几次的验血都刚好过关。

反而是上一次私人诊所验尿验出糖尿??

之后在政府诊所又正常。。


私人诊所照超音波时摄
(因为想留念,所以特地询问医生的许可拍下这几张照片,将来应该不会再有的情景)
 

也许就刚好那一次不小心摄取过多糖份吧。(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各自因素会导致不能排掉太多的糖份,所以都被劝不要吃太多甜食,不然妊娠糖尿是件麻烦的事)

近一个月的胎动,只能用-猛,来形容。之前还说肚子里的这位比起彬彬斯文许多,但原来是他还没发威。近来我被踢到。。好无奈。尤其是睡觉时,整个肚子一直这边动那边动(p说他完全无法体会与明白此feel^^,所以说这就是女人的福份),最累的是宝宝越大,就越压到我的膀胱,只要他动一下,我就得上一次厕所,不然,膀胱会受不了。频尿,再频尿。


 

腰骨脊椎骨的痛,已经说过许多次,只有越严重。

不能站立太久,后果自负。

前几天就是站着料理两个小时没坐下休息,之后腰骨脊椎痛整整几天。

从七个月起,子宫就常常收缩。近两个星期更频密,特别是晚上。整个肚子紧紧然后歪一边,一分钟内又恢复。

 

我前方上头有个大大的电视银幕可以让我清楚接着超音波的照射看见肚子里宝宝的状况
 

若问我是否担心害怕生产时刻的来临?

我当然害怕担心,但比起与宝宝见面的兴奋与期待,我觉得一切都是必经之路。

我害怕生产时的阵痛(真的不想再经历22个小时要人命的阵痛,很怕那种痛彻心扉的痛。虽然说照逻辑第二胎最长的阵痛不会超过12个小时,第一胎不会超过24小时。但,我不想成为那个例外的case就像孕吐这回事。而且即使是12个小时,我也觉得太长太久,可不可以极限只要两小时,呵呵!求主怜悯啊!阿们!),担心宝宝出世后的健康(很很不希望宝宝又是G6PD Deficiency的男婴,不然又得住院好多天,又得黄疸好久。祷告再祷告),挂虑彬彬到时的身心灵处境(希望到时彬彬能适应一切的变化)。。。

但,一切唯有祷告交托。

很期待,期待宝宝出世的那一刻,期待家庭增添新成员的喜悦。。。虽然,要经历许多关卡,(*´>д<),但只要一切平安健康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