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15

宝宝每日粥单

弟弟将近六个月开始迈入吃副食品行列(现在已经吃了三个多四个月的粥),生活不再只有喝奶(虽然他真的很爱喝奶,而且喝超级快)。。
妈妈每天烹饪的菜单就加入每天想要为弟弟煮哪个食材的粥。虽然来来去去就那几种,但都是最新鲜最健康最多爱心的纯原味粥。

对于弟弟粥的食材,还是与哥哥当年一样,坚持新鲜,然后不用唐山马铃薯/红萝卜。。。因为好担心黑心食材。。所以我只买澳洲或美国等对食物验证比较严谨的国家之食物给宝宝吃。
弟弟的粥多数用一小块排骨或偶尔用瘦肉熬煮之绵密。刚开始吃粥时,我还会用过筛网把粥过滤压烂,毕竟刚开始吃粥的宝宝不会咀嚼。但,现在我已经不再有这个步骤了。。已经九个月了,可以吃比较固体感的粥了。(*´>д<)

煮粥的米我不用香米而是买bario米或本地土著耕种的稻米。

目前还是纯粥不放盐。

弟弟只要听见他专用的盘子声音就知道是吃粥时间,会很心急很兴奋的手舞足蹈。

记得弟弟将迈入要吃副食品的时段前,我那时一想到每天得特别为弟弟煮粥就有点怕怕。 但现在,煮着煮着,反而上瘾。相反的,想到煮多几个月最久一岁半后,我就永远脱离每天煮粥的行列,就有点不舍。

其实在哥哥宝宝吃粥时期我就曾想写这篇粥系列记录哥哥宝宝时期吃的粥,但最后拖着拖着就没下文。这次轮到弟弟我一定要赶紧记录,不然拖着拖着,等弟弟脱离吃粥时期,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写为宝宝煮粥的点滴。
fish porridge


purple sweet potato porridge

carrot porridge

vege porridge (bayam)

pumpkin porridge

yellow sweet potato porridge

potato porridge

"small small fish" porridge

有时某些因素来不及煮粥,就用nestle的米糊直接弄给弟弟吃

还有一种粥是白粥,什么都没添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