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15

十年。你我共度过



2015.2.8
十年前的这天,我们在婚姻注册处签下那把彼此连结约束在一起的结婚证书。从此,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不分彼此。
十年过去,回头看,有许多风风雨雨,也有阳光灿烂。。
不管好与坏,都有你我共同进退。
你常常对我说:现在的你感觉很幸福,谢谢我为我们这个小家庭生了两个小瓜。我们是你打拼的动力。。。

  

十年,人生若长可以活到六七十岁,我们还有几个十年?
若提早见主面,那,我们更是只剩几个十年?



十年。。。
我常在想。。。
两个人一起生活久了,
到最后是彼此依然爱彼此还是彼此习惯了有彼此?
我想。。。是爱也是习惯吧。
从起初的爱到后来的习惯,我们又怎么去分辨呢?
爱情,从来就不是从头轰轰烈烈到最后。。
那样只是短暂的激情。。
细水长流的爱情才禁得起时间的磨练。



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太习惯有你的生活。
也许听起来莫名其妙吧。。
但,回归现实,就是那么的无常。
我不知几时你或我会离开这世界。。。
所以,我常常会想:若有一天我真的失去了你,我的生活该如何重整?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很害怕,害怕自己要如何去承受这样的如果。。。
也请你偶尔想一想这个问题。。
虽然我都一直期望并一直祷告,愿上帝让我们白头偕老待将来一起慢慢变老。。。
但,世事无常。。。请容许我偶尔的悲观。



十年后,当对彼此的优缺点都摸得一清二楚,
还会有惊喜还会有期待吗?



婚姻,许多时候就是你让让我我让让你。。。
婚姻从来不是个先讲道理而是先讲爱 的地方。。


爱,包容,忍耐,体谅,扶持,责任。。。
才是婚姻所需的肥料。


亲爱的,
谢谢你在过去十年里所付出的包容忍耐体谅责任爱
及一切一切。。
我期待我们还有更多的十年去创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