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相爱又相争

一个四岁,一个一岁九个月,也许是相差的岁数不远,所以一个还没有那种兄长的风范,一个也不能接受地位被威胁。。所以,每天都在打战,争个你伤我痛,最后两人都得不到好处,因为被妈妈责备。但,他们屡次不厌烦的重复一样的戏码。

Add caption
 每天的每天,都有争不完的东西,吵不完的架(虽然弟弟还不会说话,但你就知道他们又是吵架的氛围)。
 好的时刻却好得不得了,什么都你吃一点我吃一点,等你一起喝奶吃饭洗澡睡觉,一起分享各式各样的东西玩具。。。手牵手,排排坐,躺在一起。。。

 哥哥,对弟弟,应该还参杂一些偶尔的欺负,因为弟弟是弟弟,得听哥哥的。不想要的玩具就给弟弟,新的就我先玩了再给你。
虽然如此,哥哥还是很疼弟弟的。看到弟弟推baby chair卡到,他会自动去帮忙推,帮忙他归回原位。喂弟弟喝水,帮弟弟拿衣服拿pampers,喂弟弟吃食物,去哪里都会想到弟弟,不肯别人说要把弟弟带走送走之类的话(会生气会哭会信以为真),会好好帮妈妈规劝弟弟,或解释某些情况给弟弟听。。。其实在哥哥不生气,不闹情绪时的他,哥哥身份是还蛮称职的。

 弟弟,对哥哥,有时会很故意去惹他。弟弟明知哥哥有些事碰不得,但他就是喜欢去挑战哥哥的极限,拿了哥哥很宝贝的东西,然后赶紧逃离,接下来就是你追我跑的戏码,最后哥哥生气,甚至动手弟弟大哭,妈妈无奈头痛!!!
 弟弟总喜欢模仿哥哥的一切,哥哥的动作,哥哥的心情,哥哥的言语。
拍照时总喜欢看着哥哥的pose跟着模仿,哥哥常常乱丢东西他也跟着学,哥哥讲什么他也学着讲。。。哥哥开心大笑,弟弟也开心大笑。


 弟弟受伤流血,哥哥紧张害怕得想哭。疼弟弟sayang弟弟。但,好了之后又来打打闹闹。



 哥哥去教会主日学拿饼干(下课前老师会分零嘴),与弟弟碰面后会向弟弟“炫耀“,也会跟弟弟分享。
去哪里都会向人介绍他的弟弟,一直说:弟弟啊,我的弟弟!




 弟弟午睡时间,哥哥巴不得弟弟赶快醒起来与他玩。





 生活中,若说现在的哥哥与弟弟谁比较离不开谁,应该是哥哥吧。弟弟,自得其乐。哥哥,总想与弟弟玩。

 哥哥弟弟性格感觉不一样,外形外貌大不相同,每个人看见都说很不像(因为一个像爸爸,一个像妈妈嘛)。不管怎样,两个都是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