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6

🐍。惊魂记

本来没打算写这篇惊魂记, 浴室马桶有🐍,应该不是值得开心的事,想说干嘛要纪录?但最后还是写下来,让身边的人警惕一下也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
事件发生于一个多月前。。。
某个周日早上,起床后想进浴室上厕所刷牙洗脸的我。。刚坐在马桶上,突然听到马桶里有声音,我大声问p:为何马桶里有声音的??? p回答:应该是壁虎吧,冲掉它就可以了…… 我没多想又立刻冲掉它……之后我又再坐下去。但,那个声音还是在,我就很奇怪的站起来往马桶里看一下。啊啊啊!!!😱😱😱是伸出舌头往马桶洞爬出来的蛇头! 当下的我吓死了,赶紧跑出浴室大喊p说:是蛇啦!!!

p走进浴室时马桶里的蛇又滑回马桶pipe里不见踪影了。 p叫我拨电话给rescue队员叫他们来帮忙抓蛇。 我赶紧拨电话999找救援(人生还真的第一次拨这个号码),告诉我们的情形与地址后就等待。 p一直待在浴室门外确保它没爬出卧室。哪知p走去另一个浴室时看见那条蛇在那间浴室的马桶已经要爬出来了。听到p的声音,那条蛇又赶紧钻进马桶里了。

带着两个小人去客厅远离浴室,p在看着。 大概五分钟后,rescue队员来了,拿着专业抓蛇工具。 但,因为他们四个人一直讲话一直在两间浴室走来走去(穿着鞋子所以有声音),那条蛇一直不肯出来。 等到他们都怀疑那条蛇是不是跑出来在我们卧室床下了,还拿手电筒这边照那边照。 之后还是有真的看见那条蛇真的在马桶里的moment……问题是它就是一直在两个浴室马桶之间溜来溜去抓不到它。 没办法后,煮了两次滚烫的大壶热水加整大罐的clorox水两边马桶一起往下冲,重复两次。 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任何它在pipe里滑来滑去的声音。继续等了一段时间,rescue队员估计它应该死掉了吧?或被冲下粪池。然后他们就收队。

但我们哪敢完全放心,毕竟没看到它的尸体。 把两个小人送去娘家妈妈那里,我回家顺便去买含有acid能腐蚀马桶里任何东西的液体,让p把四罐倒进去,几个小时后才flush。
一个早上,就这样被一条蛇搞得乱七八糟……

我真的没想过人生会在某个早晨被一条蛇吓到想到都惊魂哪。
事后想想,真的庆幸当时是我第一个进厕所,不是我们的彬彬,又那么刚好那条蛇是刚想爬出来的状态而不是已经爬出来,不然我应该会被咬了。总之,能在没有任何人受伤的情况下结束这件事,是最大的恩典与感恩。

想了又想,我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蛇为何会出现在我们卧室的厕所?应该是从另一间浴室的下水道爬上浴室出水口后把盖顶开,然后出水口的盖又自动盖回去不能同路返回,就爬进马桶里想游走,哪知是爬去另一间浴室的马桶,就这样被我遇见。

之后p上网查看跑来我们家的是什么🐍……因为我们都有看到它,甚至还去博物馆看蛇标本。据我们俩的记得,90%是cobra黑色的眼镜蛇!超毒的,而且它头的宽度应该有5-6cm,可想而知它身体是多么多么长!!!😱😱😱
这件事已经过了一个月多。。。但,每每想到都还会心有余悸,真的只能感恩是我先发现不是孩子们,真的感恩是p在家的早晨不是outstation的时刻,真的感恩没有任何受伤。。。

经过这件事,我们家两间浴室的出水盖都用东西压着,好怕不知几时又有蛇迷路爬上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