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迈入70%

终于,进入妊娠后期(一至三个月-初期; 四至六个月-中期; 七至十个月-后期)
今天是27++,多三天就是28周,七个月
妊娠状况的分享。。。
孕吐比较不那么明显了,也许一个月里会因为吃不对味觉得恶心而吐一两次。与第一回类似。
胃口还没变大,对许多食物的味道还是排挤。第一回的这个时候好像我很能吃了。也不排挤任何食物,不挑食。肚子里的这位,好像很挑食哦。
目前体重是45.5kg.                                                                     
五个月时被验出贫血,六个月时达到刚好水平,最新的结果也是刚好安全水平。
最近还蛮常在早上起床时小腿抽筋,真是痛死人。缺钙的现象。。
因为反反复复生病将近一个月未完全痊愈,所以身心疲惫。拿了药吃,但只吃了三次就选择不再吃,因为不那么严重了,还能忍受的范围。医生也劝说能不吃药尽量不吃。“怀孕时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弱”,每个医生对我说的结论。但,我第一回的时候整整九个多月都完全没生病,好得很。这次却怀几个月就病几次。。无言!
最近一次去照3D超音波,看见宝宝的五官,感觉与出世时的彬彬还蛮像的。(但后来想想反正每个刚出世的宝宝的脸都大同小异,得过一段时间才真正看出有什么分别)
看得懂吗?
我认为在看着医生直接照的超音波电视screen的当下非常清楚,但print出来变黑白就比较模糊



 
肚子里的宝宝胎动很频密了,感觉他一直在我的子宫里游泳。但比起彬彬那时在我肚子里那力大无穷的胎动,这次这位斯文客气许多(还是他还没真正发威??)

从一开始怀孕就决定不半夜起来进食以免养成习惯(像第一回那样每个半夜起来当老鼠)。所以我每晚睡前一定得吃宵夜。若p在就叫他打包,不然就得自己先买面包饼干等干粮囤货。到目前为止除了过年期间有半夜起来一次,其它日子的夜晚我都没起来当老鼠。

这一回怀孕很不喜欢吃蔬菜,真的很不爱很讨厌的那种(所以才说里面这位是不是太挑食了?第一回时我超爱吃蔬菜,什么食物都吃。这回却鸡肉不爱,蔬菜不要,鸡蛋很怕,香菇敬而远之,好多好多以前都爱都接受的食物,我怀孕后变得很不喜欢)。

但为了摄取蔬菜里的营养,还是每天每餐规定自己得吃一些蔬菜。外加很害怕便秘问题,还好目前还ok。一直都有吃水果,但因为常常咳嗽伤风,所以得偶尔暂停吃水果。

至于在政府诊所拿的补充营养素之类的药,因为我原本就很怕吞药丸的人,所以每天得吃四种吞五次的药丸对我来说是折磨,而且每次吃了让我很想吐。

我唯有向我复诊的私人诊所购买capsule型的all in one vitamin。一天吞两粒,因为是capsule所以不会有药丸与水碰撞后散出的浓浓药味,我吃得很轻松,每天很乐意吃 。不像之前吃那几种我真的好想能忘记就忘记,哈哈。

私人诊所的得自己付钱买;政府诊所的完全FOC。但,我告诉P我宁愿每个月花那65零吉买。


 
腰骨痛,是无可避免。只是有时候突然一个转身或某个动作拉到,哇!当下真的很担心自己腰骨断掉的feel
肚子一天一天大起来,有时会突然莫名的肚子周围或某个部位疼痛不舒服几天,然后几天后又不会。但这时会发现肚子的size又长大不少。这就是肚子大的过程。(*˘˘*)
圆圆的肚子常常顶到自己不能弯腰或下跪。尤其是帮彬彬洗澡时得蹲下去为他洗下半身,真的是艰辛的动作。蹲下去再站起来,也是好累。
怀孕到后期,我每天都觉得很热,每天都汗流浃背,即使呆在冷气室,我也觉得很热,更别论是在室外活动。晚上吹着冷气睡觉,我也可以睡到整身汗。不是不觉得冷,只是就是会一直流汗。
越来越懒惰动,感觉肚子重重的,做什么都笨重不利落。这次的肚子明显比第一回大了许多。
彬彬越来越对我圆圆大大的肚子有感。问他baby在哪里?他都会指着我的肚子说baby。因为肚子越大,在家穿居家服时我的肚子都会露出一点,因为衣服小了(其实是肚子变大了)。彬彬看见我的肚子露出来,他都会拉我的衣服要遮住我的肚子。我不明白为何他会有此动作?
最近开始给彬彬用颜色笔画画,他都会一边乱涂鸦一边说"爸爸妈妈彬彬baby。。。",是他已经知道慢点家庭会增加一位新成员的意思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