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14

病菌满屋飘


累,惨,疲

是我能形容过去一个月至今我们家三口的生活。已经一个月,病菌在我们三口之间传来传去。你痊愈了,我来发病,我痊愈了,他来发病。。。无止境。。。

伤风咳嗽发烧喉咙痛。。。不是什么大病,却是让人很难受。。我和彬彬在短短一个月内发病了两次,现在还在与病菌"大战"中。。。

原本我计划照过去几次生病那样,让自身免疫力去抗战,辛苦点但最慢两个星期会痊愈。毕竟怀孕期间能免服药我都希望尽量做到。

但这次的发病,已经一个星期多却没见有些许好转,只有越趋严重的感觉。喉咙痒到有千万只蚂蚁在爬行,一直不能控制的咳嗽不停,连睡觉都因为连续咳嗽两个钟不止让我备受困扰。严重咳嗽到我很担心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想必他也跟着我同样不舒服吧!之前还咳嗽咳到肚子的肌肉被拉扯得很不舒服。

所以,在忍了好几次生病都不吃药靠自身免疫力战胜后。这次在忍无可忍的状况下,我去看医生吃药了。因为怀孕,医生开了药力不重不会影响宝宝的药物。

我真心希望能藉着药物的帮助赶快痊愈,我咳嗽咳得好累好累! 生病不舒服+怀孕,还得顾那位同样伤风咳嗽的而变得很爱闹情绪的彬彬,我身心好疲惫啊!

这几天p已经痊愈,但我很担心他会再次被我们传染,所以都吩咐他多注意,增强他自己免疫力,不要痊愈了就乱吃一通,不然待我们渐渐复原时(期待中),他又来发病。

人啊,一生病,心情也会跟着变差。

对彬彬,我失去许多耐心。

彬彬因为生病,身体不舒服所以很情绪化。一点点小事也要哭,发脾气,更粘人,常要抱抱。一大一小,生病在一起,产生许多摩擦及不愉快。我告诉彬彬,“你生病妈妈也在生病,所以不要因为生病乱发脾气,妈妈生病很累没耐心与你纠缠,所以拜托合作些,不然只会被妈妈骂及打屁股。”

也许讲了许多天,彬彬听懂了(应该是),也被骂及吃藤鞭吃怕了吧,这两天的他比起刚开始的那几天合作不少,虽然还是会偶尔不听话,闹情绪,但好多了。

 

很希望一切赶快成为过去,乌云病菌远离我们家。

我对p说,这次怀孕真的很累,生完后打死我也不要再怀孕了。

整个怀孕过程到现在六个多月,平均一个月生病一次。我。。。真的怕了。

除了忍受身体的不舒服,更让我挂虑的是一直生病会不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每次复诊询问医生,医生都说不会。我真心希望是不会)。我难受,他也跟着难受。还有三个月要撑,我要加油!肚子里的宝宝也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