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pril 2014

every moment of Ivan

生活moment
惹人大笑moment
某个早上,当我正在准备午餐时,彬彬突然说他要尿尿。我就叫他自己去拿尿壶小便(他已经会如此做,只是每次要小便还是会告知我们)
当他"解放"好后,我就叫他自行穿好裤子(他自己小便的时候会把裤子整条脱下放一边)。过了一会儿,彬彬竟然哭着跑来找我。当我回头看向他时,我真的笑到。。。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怎么会那么的可爱??穿裤穿到变mini skirt,还是超级短到遮不住的那种。哈哈哈哈!我知道当下我不应该笑他,但真的忍不住。最后我终于忍住不再笑,然后帮他整理那惹我大笑的裤子。
                                               
为何彬彬会穿成这样?

其实我教过他许多次,裤子有两个洞洞,脚要放进不一样的洞洞。有时他做对,有时忘记吧!许多时候他豆不会像这次般哭,穿错就叫我们帮他改好。这次不知他为何会如此。。

总之,他那穿错裤子又一边流泪的模样真的让我大笑。
 


当小帮手moment

彬彬现在是家里的小帮手,偶尔是越帮越忙所谓的帮倒忙; 偶尔是真的有帮到忙。

帮忙妈妈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进卧室放在床边。其实他可以一次拿几件,但既然他想一次一件就当作运动吧!整个过程大概来回跑了十次有吧!最后我帮他拿完剩余的,因为他真的跑了好久。

 
 
阅读moment
爸爸最近很常出差不在家。当只有我与彬彬在家时,我们很少看电视节目的。我们俩就窝在一起看书阅读。所以近两个星期彬彬非常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book book的说然后去拿他的书要我们陪她一起阅读。我在厕所洗澡等等没空理会他时,就吩咐他拿书看,他也非常乐意,还振振有词的一直看着书发出许多他所知道的音。

他其实看得懂他自己的图书,每一页他都会讲出一个重点或东西。与他讲过几次后,他都能记得并回头告诉我们。虽然我从没这样要求他要学会并记得那些故事或图案词汇; 但这些额外的收获与看见真的让我很高兴。小小孩的学习能力与潜能不能被低估。
最让我开心的是终于让彬彬爱上阅读,希望他能一直保持这个会让他获益不浅的爱好。
 
 
打发时间moment
彬彬打发时间除了看图书,就是玩puzzle,骑车车及近几天最新玩意--爸爸从澳门买回来的纪念品,赌城的coin
本来不是给他当玩具的,但他拿了之后一直不肯放手玩得很开心,我们就让他玩。五颜六色的,对他来说很有趣。(但在我的这篇记录文放上来时,他的coin已经被他玩得从12粒剩下1粒,其它全被他丢进床底下或冰柜下)

 
 
 
骑车车moment

外公买给彬彬两岁生日的车车-magic car。我教彬彬载着他的好朋友~~sor一起去gai gai

起初时彬彬不能与阿sor和平共坐,因为阿sor的尾巴很长会妨碍彬彬坐在车车上。他一直想办法。终于,某一天我发现诶??彬彬终于能好好与阿sor和平共坐。方法是他把阿sor的长尾巴压在他的小屁股下。




散步moment
带彬彬去公园走走,他很喜欢观察四周围的人事物。然后问他意见需要给他一段时间考虑后才会回答。
 
在家不穿衣服moment
彬彬很爱裸露,就是所谓的不穿衣服??哈哈,不良习惯。
他是在享受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吗??
尤其是早上的时刻,吃完早餐后,还没到洗澡的时刻,但他就是爱脱光光然后在家裸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