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15

多年后。放下

一个事件,从起初的满腹怨恨,到慢慢的收起自己,到最后的冷漠选择陌生。
那个心路历程,不是当事人如何能深入明白。
如今, 已有五年了吧,最后选择放下。 

做这个决定,想了好久。
该吗?
不该吗?
还要继续吗?
真的不能吗? 

一个被删除了五年的号码,
一个从不被想起的数字,
却那么轻易的在五年后的现在被猜对。 

为何做出此决定?
因为再也找不到这样的情谊,
因为再也不想继续活在受伤的当下,
因为再多的是是非非也已经是过去。 

曾经执着的,
曾经不认同的,
曾经不屑的。。。

五年,已经够了。 

五年的岁月,
若驾车环游世界, 应该环过许许多多风景了吧!
所以,何必
把心
把记忆
把未来
停留在一个曾经让大家不愉快而且已经那么久远的风景? 
难道真的要用尽一生
去抓
去记
去怨吗?

为何不去记得
曾经的美好
曾经的相伴
曾经的真心
曾经的付出?

 人生1/3都有彼此的身影,
疯狂的
快乐的
伤痛的
分享的 。。。 

我相信,那1/3的岁月不是假情假意。 

五年的沉默,
错过了彼此许许多多人生事。

后悔吗?
也许不能说后悔
只能说若不是五年后的现在, 也许就不会有现在这番体会与看见。
因为五年,所以
看透了
想通了
学会了
珍惜了 

所以
没有后不后悔
若不是五年,
若更早急着见面也许说不出关心的话语
当彼此还抱着许多因那件事而负面的情绪时
又如何能平静的交谈 

因为五年了,
淡了,
寬了,
透了
所以才能选择
放下
邀约
见面
谈天
说笑
喝茶
分享 

每个人有各自的性格与优缺点。 不能凡事要求对方与自己想法一直,做法一样。 

五年的时间,彼此成长了。
五年的时间 够了。。
真的,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不再记起曾经的不愉快。
即使提起也轻松以对,当成人生风景的一环,正面题材去笑说。
那个风景虽然曾经让彼此不愉快,但也感谢那个风景让自己学习许多,不是吗?

就如自己说的,难道要背着那个那么久远的风景过一辈子吗?
难道一辈子不相来往?
难道若有一天自己老了去世了也不愿意对方来自己墳前看自己最后一面吗? 

曾经众多的唯一
有必要执着于曾经的心结吗? 

所以,
我选择放下
我想学习珍惜。


 后记
btw,若你觉得我做这个决定莫名其妙,也许你不了解我。
敢爱敢恨
是身边许多人给我对情感的评价。
也许有时自己都被自己这个性格所累及绑。
也许有时也蛮不喜欢这个性格。
但,真的学不会(不是不能而是还学不会,将来也许有一天学会,未来事说不准),学不会如何那么轻易放下看不过的处理。 

对于这次的放下,只能说每件事情的发生经过,不是当事人很难完全明白体会个中原由,也不奢望他人明白; 但也不愿意变成闲话。 

写这篇就是想一次过解释,解释给你你你(相信你知道"你"是谁),为何我做了这个决定。希望当你发现时不会懵傻傻,不要误认我说词不一(多年前与多年后),因为自己最怕这样被对待,所以觉得有必要与你你你解释我的放下。
做这个决定不容易(但踏出第一步之后发现不难),考虑很多,担心的也不少。但,不后悔。

无论如何, 谢谢你你你的曾经相伴与倾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