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15

三合一~海绵+布丁+奶油馅蓝莓蛋糕









在网络看见一个称为魔法蛋糕的谱,觉得很特别,就尝试。
做法不难,虽然我觉得我有点小失败,但最后还是算成功烘焙出来(*˘︶˘*)。

材料
无盐奶油120g
蛋4颗
细砂糖140g
低筋面粉110g
水1大匙
牛奶500g
蓝莓100g/适量

做法
1。奶油先加热溶化成液态
2。蛋黄加细砂糖搅拌均匀,加入奶油,水,牛奶搅拌均匀。
3。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4。蛋白用mixer打至硬性发泡后和蛋黄面糊混合,避免过度搅拌。
5。8"模具里先铺上烘焙纸再倒入一半的面糊,放入蓝莓后再倒入剩余的面糊。

放入预热烤箱150℃烘烤120分钟左右。完成后取出放凉后冷藏3小时再切更佳。


整个过程很简单,但我是在打蛋白时出现失误。因为刚好把小宝吵醒(mixer的声音),只好停了一会儿去看他的状况,哪知就这样。。。我的蛋白打到不是硬性发泡而是棉花状态了。

因为之前的step都完成了,就等我的蛋白。。。想再打过却发现鸡蛋不够。。只好算了。。就放进去烘烤吧!失败就失败,到时烘出来再来打算要丢掉还是怎样处理。。(´・_・`)
因为一心对它没期待了,所以也没满心期待它烘烤出来有多好吃有多特别。。。

哪知烘烤完毕后,切出来才发现--咦!!!怎么成功的feel????
好惊喜!!!!ヾ(*´∀`*)ノ

吃下去就真的上层海绵蛋糕口感,下层是pudding绵密湿润口感,至于奶油馅的口感应该也是pudding或蓝莓的那味??
真的蛮特别的蛋糕!!!
p说可以试用椰浆代替牛奶,应该会很香。
mm。。。下次有机会试试看。

其实原本的食谱是用新鲜蓝莓粒,但因为我家没有现成的蓝莓粒,只有蓝莓酱,所以将就。。
用新鲜蓝莓应该会更好吃,不会像蓝莓酱有点湿哒哒的feel。

最近比较想尝试海绵蛋糕戚风蛋糕牛油蛋糕类的谱。。偏偏家里头号粉丝比较喜欢cheese类蛋糕,所以。。。如何呢?
做了不是cheese类蛋糕他又兴趣缺缺。。会说要吃,但不像cheese cake般天天挂念,一天可以吃好几片。
但我最近又不是很想吃cheese类蛋糕(*´>д<)

其实个人认为最不会失败的蛋糕是cheese类蛋糕,反而看来简单却失败率比较高的是海绵戚风等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