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离开一下是为了更愉快

这阵子因为爸爸忙碌到连儿子一个星期与爸爸见面聊天的时间不知有没有半天的钟数。。。
所以我这个妈妈也算扮演伪单亲妈妈。。
然后发现自己越来越要被儿子气到爆炸的感觉了。

什么都不要,等一下啦!
要不就什么都反抗,什么都大哭大闹。。
合作无间的那个宝贝,最近变成小怪兽!!!

好累好累好累!!!

早上到晚上甚至睡觉时间,都有不停的纷争,哭闹,情绪化的问题要处理。

洗澡前,睡觉前,甚至吃个点心下午茶前也可以是哭闹的暴点!!!!

我真的不懂!!!

搞到最后自己都要疯了,不知下一刻又会发生什么事。

三岁而已,怎么这么难懂???

外加一个无时无刻要有妈妈在的婴儿韬,不然就大哭到要没气似的大大大声哭泣音调,
我真的闷到一个不行了。

当发现自己再也笑不出来,而且对儿子所作所为都越来越不能忍受时,我知道我得暂时离开一下。不然不开心的自己,也会让儿子们感受到不愉快。

对p丢了一句: 再不出去,离开一下透透气我要疯了!

不是不爱孩子们,但一天二十四小时,天天夜夜的被逼练耐性爱心EQ,我自认还没练成仙的功力。
妈妈偶尔也有不耐烦忍不了的moment。。
若一切好相处有商量还ok,但近来的儿子真是在让我过更高程度的关吧!很难搞!
很爱孩子们,所以才需要把自己心情搞好,才有愉快的亲子关系。

当然,我也知道他并不想这样,我也很不想。
能够做个人人喜欢的人谁要当个惹人讨厌的小孩?

所以,常常在责骂他之后自己也很内疚。但,下一次又忍无可忍!!!(´・_・`)。
到最后选择不开口,不然又会爆炸。

所以,我需要离开一会儿,去没有宝贝们的地方,即使是一间咖啡厅一杯饮料,一个安静自己冷静自己的moment。我想,回家后再看见他们,我又能够再对他们展露出开心的笑容。

不要认为妈妈在家什么不用做哪有什么好压力好pek chek。
妈妈的时间表永远不能照自己安排去进行到底,因为有许多突发状况要处理
妈妈永远不知道今天会过得怎样,因为开心或火药味不是自己能控制,得看小人们给什么卡

若只是偶尔尝试当全职妈妈,那会很有趣。
但若是365天都在当,那你会笑不出。因为许多事你根本不懂如何向不懂全职妈妈心酸的人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