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Sunday School






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让彬彬去参加教会崇拜时的儿童主日学。

彬彬的年龄是儿童主日学最低门槛。

起初的他去了几次就一直说不要去。。。
原因是。。。
应该不想长时间坐在一个位子上不能走动听漫长的故事。也许他也听不懂,许多词汇都不认识。

每次去儿童主日学最值得他期待与开心的就是做手工时间及之后的饼干及自由玩乐时间。

连续去了几个月后,现在的彬彬还会在爸爸忙碌不在古晋而没得去崇拜时主动说: 去sunday school啊?
(是想念sunday school吗?)






让彬彬去参加儿童主日学,目的是给他体验与众多小朋友一起相处的机会。另外唱诗歌(他还不会跟着唱),听圣经故事(他还不能专心听完将近半小时的故事情节),做手工彩绘(他最爱的活动),与同龄或近龄小朋友相处玩乐(他很享受)。


虽然,因为陪着他去上儿童主日学让我自己不能去参与圣堂的崇拜,但也只是一个过程。。等他适应了,习惯了,我的陪伴任务就完成。


我喜欢让他去体验那种没有课业,只有轻松学习活动的时光。(儿童主日学就是这样一个环境)

我很羡慕外国许多幼儿园设有一周两三天,一天两三小时的课程让幼童们去体验小群组社交。而且都是去轻松学习,轻松体验,没有功课没有压力。
而不是像我们这里典型的一周五天需要呆半天甚至一天制课程。
有的甚至非常注重课业成绩等。。让幼童们从小就被灌输功课排第一的压力。

对我来说,教会的儿童主日学就是一个让彬彬学习与小朋友社交的小环境。虽然一个星期才一次,但次数不是重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