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痛苦时刻。解药

事先说明:这篇文是写关于"米田共"故事,所以若正在享用美食,建议之后再看哦。
过去几个月,我们家彬彬都被便秘问题所困扰。从两个星期一次,一个星期一次,再后来几天一次,最后更是每隔一天就便秘一次。
 
便秘的时候,就表示到他要"嗯嗯"的时候,就是他经历痛苦时刻。因为他嗯不出!!彬彬常常出力嗯到屁屁都流出血迹,加满身大汗,还有因为肚子痛和屁屁用力过度而痛一直哭泣。看着他那一脸痛苦的模样,我真的只能用痛苦时刻来形容他那当下。往往得非常辛苦的用力嗯了最少半小时,有时一个小时后,在妈妈我的帮助下,彬彬才能如愿以偿的嗯出来。
当终于被他嗯出来后,彬彬总会对着我笑出来,好像在高兴他自己终于苦尽甘来的feel。至于我如何帮忙他通便,呵呵,这就是妈妈的伟大,用橄榄油弄棉花棒不通,那就用手啊!所以说当妈妈后真的没在怕的,嗯嗯又怎样?儿子嗯嗯成功肚子舒服最重要。
 
为何彬彬很常便秘?
是没吃水果吗?
但,彬彬可以说每天都有吃水果,苹果,kiwiorange,梨子。。偶尔我忘记准备就隔一天。我知道香蕉木瓜是通便最佳水果,但我们家彬彬不吃这两样水果。几个月大时吃过,长大点之后无论如何叫他吃他都不吃了。
 
是饮食中摄取太多肉类?
但,彬彬吃的午饭与晚饭都以蔬菜,potato,红萝卜,南瓜。。。为主,肉类就只是提味居多,偶尔吃点肉末鸡肉。
是吃糙米导致消化不良?
我有想到这个可能性,所以最近暂时停止给彬彬以糙米为主食,改用普通本地米。
 
前阵子,我们去超市发现了这瓶sunsweet prune juice,标榜纯正天然。想说过去偶尔会买这个牌子但以颗粒状的prune来吃,蛮有效。由于彬彬不爱吃一粒一粒的prune,所以这果汁包装正适合他。
效果,真的惊人!给彬彬喝50ml左右,最快一个小时,他就嗯嗯了,而且是不能克制的就嗯嗯出来,他应该都不用使太多力吧!这瓶prune juice真是通便圣品。当然我并不是每天给彬彬喝,只有当彬彬一天没嗯嗯,隔天我就会给他喝一点,帮助他顺畅排便,不然又得上演痛苦时刻。
看着他每次嗯嗯到屁屁流血,我真的于心不忍。
有了这瓶prune juice,彬彬渐渐远离痛苦时刻的折磨。
这瓶prune juice100%prune制成,没添加防腐剂,没额外添加糖分或化学等饮食用料,喝下去的味道就真的与颗粒状的prune一模一样,就只是变成液体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