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从亲子室里看见彬彬现有的性格

周日的崇拜,有了彬彬后的我就是陪伴彬彬在亲子室度过。
曾经尝试让彬彬陪我们在圣殿与众人一起崇拜。但,他往往呆在椅子上不到五分钟就要下去走动。而且他很爱讲话,怕吵到会众。所以,最后还是得去亲子室。
这些照片是在古晋市区教会的亲子室里拍的,从这里头我发现了彬彬现有~1Y8M++(会说现有,因为不知慢点他会不会又改变掉)在面对许多小朋友时某些性格。
1。彬彬不怕生,不怕人。对彬彬来说,大家都是他的朋友的感觉。
2。彬彬很积极主动交朋友,不管是大人小孩,彬彬都会露出他的招牌笑容然后giligulu的跟人家对话,没管人家听有听没的说。
照片中显示一个妈妈与几位小朋友在玩手机,彬彬也跟去凑热闹,一直yi yi a a指着人家的手机.
首先,彬彬与那位妈妈“打招呼”。。。
 
                                             凑热闹的彬彬,是不是看起来很kei poh?

 
                                             看了一会儿,又gi gi gu gu的发表他的意见
 
 
 
3。彬彬有礼让精神(给彬彬一个赞!)
亲子室里的小朋友相处,父母亲最尴尬的状况就是你争我抢到大家大哭大闹,毕竟大家只是会友,即使也许对方小孩做错在先,但我们讲不是骂也不能。幸好从观察中,我们的彬彬不是个会与人争夺东西的小朋友。别人给就玩,叫他归还他也不会大闹不肯,还愿意与他人分享一起玩,即使玩具被其他做朋友强行抢走,彬彬也“算了”的心态,再找其它的东西玩。

 
 
 
4。独自一人也能玩得开心的彬彬。
身边小朋友来来去去,彬彬发现了好玩的就完全沉浸在他的玩乐里,一直玩啊玩。

 

 
 
 
5。彬彬好奇心模仿

一进到亲子室,我就让彬彬自己去走动,而我就坐在一角落看着他。彬彬看到许多小朋友就走过去,然后观察他们在干嘛?一会儿,他就跟着一起做。有的小baby还在学习爬行。彬彬看到了居然给我跟着爬,还爬去爬回。。我。。无言。。

 
 

 
 
 
6。彬彬喜欢小女孩

彬彬喜欢与小女孩交朋友,尤其是长头发的。彬彬喜欢一位红裙长发的小女孩,一直对着她笑,但人家好像不大爱理会彬彬,呵呵。另一位短发小女孩一直对彬彬跟前跟后,彬彬却不大睬人。吼!小小人儿就那么复杂的人际关系。。

 

 
 
 
7。不管玩得如何忘我,彬彬都会不定时的超妈妈我所在的位子望一望,确保妈妈我还在一旁。看着他全心全意充满安全感的在与小朋友们互动,我能做的就是在他回望我时给他一个笑容,让他放心的去做他想做的,而彬彬也会一直对我露出腼腆的笑容。
8。彬彬很合作
在亲子室里的彬彬,在与众多小朋友相处时的彬彬,不知为何特别比平常在外时合作听我话的。在他想做某个动作之前,他都会看向我好像在寻求我的首肯。若我摇头,他就跟着摇头然后多数会停止那个不被允许的动作。当然还是有例外的不听话时刻。
 
以下照片是彬彬发现有小朋友把自己塞进柜子里,他看了看,然后也跟着做,一直笑眯眯的。(我不知这个柜子是不是给小朋友玩躲猫猫用的,还是另有比较“正当”的目的??)

 

 

 
 
看到小女孩,彬彬很开心哦。。就是这位可爱小女孩,彬彬很想跟她玩,但她不大理会彬彬,哈哈!

 
 
 
             小朋友就是喜欢模仿吧,一个接一个来。。。

 
这些是我一直以来呆在亲子室(母堂或其它堂会)所观察到的彬彬之某些性格。
我欣赏彬彬这些性格,主动积极在人际关系上,这样将来的他应该会很容易交朋友。
其实彬彬主动积极不怕生这些性格在他比较baby时没有的,记得小baby的他非常怕生不爱陌生人抱抱的;现在啊!谁牵着他他也敢跟着走。。小Baby时不爱出门,一出门在外不是大哭就浑身不舒服的感觉,我还写过关于他爱当宅男的文章nei;现在啊,讲到出去玩排第一,,牛奶也不用喝完,就一心一意想赶快出门去玩。所以我才说~~小小孩没有固定的模式(之前写的文章)http://kerenzakuan1984.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6.html
但,我希望从这些得到的观察里,彬彬能继续保有这些特质,因为这些都是好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