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yahoo~blogger。搬家



 
这,是我雅虎部落格最后呈现的网页状态(给自己留念留念,毕竟在这里呆过四年多)。最后一篇是“Damai三人行。肆”,是在我生日隔几天发的文。
在四年多里共发了1177篇有的没的文,相片多的是,三千多张(后期占多数,因为彬彬的生活成长照太多),浏览人数为36018
在收到通知即将关闭服务后的两个星期,我在blogger开了新的部落格(起初试用pixnet,但害怕它又会像yahoo部落格那样无缘无故就关闭服务,不稳妥的feel,所以还是放弃它改用blogger),也在之后用了整个九月份慢慢的把这个雅虎部落格的照片与文章搬过blogger。搬家的过程,虽然有点麻烦,有点吃精神时间体力,但却让我再次回顾自己过去四年多生活所发生,心情记录的点点滴滴。也从自己所写的点滴中看见自己的改变与成长。其实,并不是所有文章我都搬过新家。有些我觉得没必要再留念回首的人事物,我选择不带过来,就让它们随着雅虎部落格的终止而消失吧。
搬家过程中,看着我们家彬彬的出世,成长过程,让我深深觉得幸好我有把一切记录在部落格里,孩子的成长一去不回头,一年多的日子里发生了许多不一样的故事,看见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改变,赞叹日子过得真快啊!
之前在雅虎部落格我一个星期都会发好多篇的题(而且有些都是看图说故事,文字不多也是一篇)。在blogger不会如此了。选择走慢些,内容感动多些,再来发文。也许是受雅虎部落格关闭服务的影响,心觉得不知哪一天会不会又发生在blogger?
另外在搬家过程中看见过去自己发太多个人回头看觉得无聊又没意义的文,浪费时间(也许头几年的自己真的还蛮闲,没个"小人"在生命中,有太多自由的时间吧)。总而言之,不再为世事时事无关痛痒的事情而发文;
多记录值得记录的生命故事,那是我blogger的目的。最后,希望blogger是个长期经营下去的服务,不要再给我来个终止服务的噩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