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14

好芝味~星星芝士饼干

两罐cheese饼干,可以顶个两周左右吧??
                                     
前几天发现彬彬饼干罐里的饼干almost finish了,所以就决定再自制饼干。
话说自从我自己制作饼干后,我真的好久没在外头买。。连之前买的都还在柜子里没开来吃。。
这次想制作cheese饼干(最近烘焙都中cheese瘾),因为之前买的cheese粉都一直没开封.

这次又用另一个recipePanasonic’s bread maker食谱 )来做cookies。。然后决定以后我都会多数用这个recipe了,因为容易简单然后最重要~~好吃!!(说多数是因为还有一个recipe也是我觉得不错吃的,可以更替)
 

1.50g室温牛油,分次加入40g砂糖(我家砂糖用完了,所以用brown sugar代替,也可以,然后砂糖量可以减少)



2.搅拌至光滑后分次加入半个蛋的蛋液,拌匀
3.100g低粉加入3g(大概半茶匙)baking powder,另外加入cheese粉(因为我制作cheese口味饼干)。。过筛后的低粉(cheese 粉不需过筛)分次加入2,搅拌均匀光滑
4.揉成圆状包上保鲜膜放入冰柜20分钟以上

杆成自己想要的厚度,用模型印出想要的形状,可以在表面涂上蛋液或不要也可以

送入预热170度的烤箱,大概十分钟-十五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有些我放上巧克力豆,给自己的(因为还是小小孩,所以我都尽量都不给彬彬吃巧克力)


新鲜出炉的饼干,彬彬一直要吃,我只给他吃两颗,因为刚出炉怕上火,隔日才给吃。
我们家的零嘴除了自制蛋糕,就是自制饼干。。。彬彬的早餐,下午茶及宵夜都是如此,配上milo。。。一直吃那么多妈妈做的好料,却没看他“生肉”,反而是妈妈自己肥死就有。



加了cheese粉的cookies真的好芝味,好好吃,好香!但,有点甜,所以改次再做时砂糖量得再减。。。


另外附上上周制作的chicken tart。。内陷味道有待加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