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免烘烤~Oreo cheese cake


前两周,突然好想制作oreo cheese cake。上网找了好多有关资料及食谱,发现要制作它,不难,甚至可以说容易。 想念了好几天,终于在上周完成。

制作过程
oreo饼干內馅去掉,把饼干放进plastic bag弄碎。分次加入煮溶的65g牛油然后搅拌均匀。(我只用了一包oreo饼干,其实两包甚至三包更好,饼干底会比较厚。若加饼干,牛油就得更多)
平均铺在模型上并大力压缩成为饼干底。 放入冰柜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最佳。


cream cheese500gmixer打散无颗粒,分次加入80g幼砂糖继续搅拌至均匀。

whipping cream250g快速打发至有纹路(我的好像有点过头)

gelatine powder两大匙加四大匙温水隔水煮溶后待cream cheesewhipping cream打好后加入cream cheese拌匀,后再加入打发的whipping cream,全部搅拌均匀。(我只放一大匙加两大匙温水,因为真的很不想放它,但为了蛋糕可以凝固些不太快溶化只好放些。gelatine powder是一种凝固剂,对我来说能免尽量免放许多添加物,毕竟自己在家做就是想吃健康,不是为了超级美感而做。所以,我的成品每次吃到最后都快溶化的feel,呵呵(*´>д<))

加入两包已没馅料的oreo 饼干(事先弄小),搅拌均匀


把之前冰过的饼干底拿出来,把全部cheese糊倒入模具,铺平。 至于上头的装饰随自己喜欢,可以把oreo饼干弄碎铺上去或像我是整片饼干铺上去。然后我原本想铺成一个笑脸,哪知好不像。。所以算了。


一切完成后把蛋糕放进冰柜冰最少四五个小时才享用,我放隔夜,味道更佳。
几天后味道及硬度更上一层楼。
这是隔天的成品


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想吃时就方便拿


最近吃cheese cake都吃腻了,所以虽然我很想挑战重口味的new york cheese甚至durian cheese(已做些research),但我应该会暂停cheese cake食谱改其它普通蛋糕。

这次做了整粒的oreo cheese cake,我以后若有机会去sc应该

order它了,因为没惊喜了。ヾ(*´*)


p叫我可以照着sr的蛋糕 catalog研究并做完。。不错的提议。就给自己挑战!(*˘˘*),虽然看起来好不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