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淡淡的~轻乳酪蛋糕


因为1kgcream cheese,让我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了blueberry cheese tartchocolate cheese layer cake,最后是轻乳酪蛋糕。

说真的,轻乳酪这个蛋糕,我是没把握能制作成功的。上网看了许多的recipe,发现制作轻乳酪会出现烘烤后塌陷,消泡等风险。。。让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在第一次就能制作成功。但,因为剩余的cream cheese,只好冒险尝试。

谢谢秀琴与我分享她的cheddar cheese cake recipe,我是照着她的方式制作,但改用cream cheese及用料份量照另一位介绍者制作。
 


Cream cheese,牛油及鲜奶隔水煮溶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硬性发泡,途中分次加入砂糖


Cheese糊加入蛋黄拌匀


把一半的蛋白加入cheese糊上下或刀切法拌匀(据说不可画圈,不然会消泡)


筛入低粉拌匀


最后cheese糊加入剩余的蛋白里快速拌匀(一样上下或刀切法拌匀)

倒入模具,送入预热的烤箱隔水烘烤23010分钟,20060分钟


冷却后倒扣,待冷放入冰柜几小时后享用比较好吃。
轻乳酪,就是所谓乳酪味道不重的蛋糕。只有轻轻的乳酪味(下次我要挑战重乳酪味),不腻,好吃!

我所担心的塌陷及消泡,还好没有发生。

第一次尝试的轻乳酪蛋糕~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