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为了他们,我想活得好好的



生命中有了两位宝贝后,我很害怕生病,害怕外出发生意外,害怕身体受伤。。。甚至害怕更轻微的如睡不够头晕,吃错食物胃痛。。。 不为什么,只因不想让这些"剥夺"或阻挡我当妈妈该尽的该做的该付出的该享受的一切。
说得不好听点,我怕死!不是对自己信仰的不确定,而是怕自己死后孩子们怎么办?
生命有了孩子,真的不只是对自己负责任,乃也要为孩子们付上责任。活得健康活得好好的,就是父母能为孩子们尽最基本且最该尽的责任。
 

******
夜晚时分,偶尔我也很想放纵自己看自己很想看下去的电影电视节目;但,一想到迟睡一个小时就表示我少睡一小时,少睡一小时就可能让我明早起床因睡不够而头晕,甚至有可能因睡眠不足抵抗力降低容易让病菌入侵。更有可能因为睡眠不足而情绪不好,情绪一不好就很容易被小人激怒,接下来就很容易对小人的一些所作所为而发火。。。
 所以,我常常都宁愿放弃那短暂的娱乐而选择睡觉。因为我不想出现以上那些后果。。。

******
大家公假时,偶尔我也很想与朋友们外出喝茶聊天(很遥远的事:-P)。但一想到外出的那几小时,另一半独自照顾那一大一小的宝贝,若因一时的照顾不来而发生预料之外的意外。。。我宁愿在家陪伴孩子,享受单纯的天伦之乐。 所以,偶尔的独自外出都是匆匆忙忙的买完想买的就赶回家去。

******
有时候我也好想像以前那样不必想太多的吃吃喝喝那些垃圾食物及饮料。但,一想到现在的自己是个妈妈,得有健康的身体活得更好去看着孩子们长大。。。
所以,我去超市买东西已经不再把没营养的keropok,不是真及天然食物却称为食品的那些,充满高糖分高热量的假饮料。。。放进我的购买list里。因为<吃什么进肚子就会以什么"构成"自己的身躯>的道理让我更想珍惜现在的健康。不为了什么,只因为想健康的看着孩子们长大。

******

偶尔我也好想无顾虑的在夜晚时分吃个美味却高脂高热量的宵夜。但,一想到若要因为一时的嘴馋却付出肥胖+不健康+糟蹋自己身体的后遗症,我却步了。身体只有一个,我真的不敢轻易的糟蹋损坏, 因为孩子们还需要我的陪伴与照顾。




******
为了孩子们,我想活得更好。想活得更好就得拿出行动。 
爱自己,是首要懂得爱自己,为自己的一切负责任,才有健康,有能力,有爱有耐心去爱及对待想爱的人。 
我想好好健健康康的陪伴孩子们长大。 我想看着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想陪伴他们的人生路,直到他们长大不再需要我的陪伴也能撑起自己的人生。
让自己活得更好更健康,是身为父母的我们能给孩子们最简单却也珍贵的。
有了健康,才有更多的天伦之乐,有更多的回忆可创造。
所以,亲爱的,让我们一起为了孩子们活得更好吧!


番外篇******现在的社会已经让人心惶惶,外出一下也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抢匪的目标。失去钱财是其次,更担心的是自己的安全生命受危害。上街不敢拿手提袋,即使拿着也提心吊胆,担心被无良的坏人强行拉抢。去逛街担心被小偷窃偷,更担心的是孩子被拐带。。那是我无法承受的结果。 所以,不管是独自外出或是一家大小外出都是件需要小心翼翼的事。
不管是自己或另一半生命受威胁或孩子们,都是不想发生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