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女人,要学习爱自己



爱自己,永远是女人要一直学习一直提醒自己的功课。 爱自己最基本的功课就是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能做的健康检查一定不可少。

其实自己也是最近这两三年决心以后每隔一年两年就要固定去妇科检查。(以前都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才担忧的去检查) 也许是当了妈妈后觉得自己真的要为自己健康把关,因为自己不单要为自己负责任,更要为孩子们负责任。而拥有健康,是最基本的责任。

女人可以固定检查把关的~ 子宫颈抹片pap smear,子宫卵巢超音波检查pelvic scan,乳房超音波breast ultrasound 这三样是我最近刚做完的检查,我觉得也是每个爱自己的女人该做。[pap smear我在这短短两年内做了四次(怀孕期间做了两次,因为一直不舒服担心有害细菌会侵袭腹中宝宝)]
 整个检查简单,不费时,费用更不大。我做完以上检查全部费用是三百零吉有余。虽然很不想在他人面前(即使是妇科医生,更何况十个九个是男医生_`))"宽衣解带",但。。。却是不能忽略的检查。 子宫颈癌,乳癌。。都是女人惧怕的杀手。 这些都是早知道早治疗,赢的机会比较大的可怕病魔。

女人,爱别人之前请好好爱自己,绝对是必须的。 当妈妈后真的觉得自己健康,才有更多的心思体力精神去爱身边的人。 自己健康,才有更美的人生等待自己去过。

另外,你知道吗?
子宫颈癌是有得施打预防针的。最近去检查时妇科医生告知子宫颈癌预防针,一共三针,一针费用200-250 p听了叫我赶快去打,总费用不到一千就可以预防,很值得。



身为女人,若我们不好好为自己健康把关,谁会呢?

所以,告诉自己,每年固定检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