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香浓的~Blueberry cheese tart



    好几个星期前,家里买了一盒1kgcream cheese。是想买来制作二妹介绍的chocolate cheese layer cake。但,那个cake只需用到500g的奶油奶酪。而剩下的500g怎么办?开封的奶油奶酪又得在一周内用完,不然会坏掉。 最后决定拿某部分cream cheese来制作blueberry cheese tart

制作方法不难,挞皮的制作就是与制作蛋挞皮一样。牛油与低粉用手拌匀,分次加入蛋液,最后加砂糖,搞定。 用保鲜膜封住放入冰柜半小时至两小时都ok(看你要快点or慢点)

制作cheese馅料:250gcream cheese放入mixer搅拌,后加入20g的牛油拌匀,再加40g的砂糖,最后分次加入一粒量的蛋液。搅拌至全部材料均匀呈光滑即可。

在挞模把挞皮弄好后用叉子轻轻戳些洞。 放入烤箱180℃烤12分钟,大概七分熟。

拿出来,先放些蓝粒酱在挞皮底部,

放入九分满的cheese馅料,最后再放些蓝莓果粒酱并用牙签轻轻画纹路。
送入预热160℃的烤箱烤12-15分钟或馅料微膨胀即ok

另外尝试制作几粒巧克力米,味道ok但口感有待改善。。因为巧克力米会乾掉硬掉。。得用鲜奶油调和

彬彬忙着玩模具。。




    250gcream cheese可以烤出20-25粒的挞。我是用比较小的模,就是市面上cheese tart的模,而不是之前做蛋挞的模,因为有点大。cheese tart就是要吃小而巧才香才好吃,太大粒反而会腻。
    送了一些给二妹及妈妈,傍晚时分拿一些给邻居。我的邻居开玩笑的说:haiyo,又要顾两个小孩,忙到没时间了还常常还制作这些(糕点),真是服了你。

    我也觉得有时我是吃饱嫌自己太"",明明顾大顾小,剩下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还想逼疯自己似的每每烘焙瘾发作就把所剩无几的时间拿来制作糕点。 这次制作cheese tart我从早上九点开始,但一直到下午两点我才制作完。中间还得预备午饭,为大小宝洗澡,喂奶,摇睡。。。一直中断再中断。明明两小时内就可搞定的cheese tart我却搞了好多个小时。 虽然好累(有时会觉得真的有必要那么累死自己吗?),但看到满意的结果出炉,看到自己身边的人吃得开心安心,又燃起下次继续加油再尝新的心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