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崇拜。亲子室



自从身边有了小人(两年多前),而且还是不能明白事理小叛逆阶段(现在)。。周日去教会崇拜进亲子室变成无奈的选择。

曾经,我觉得无所谓,因为被人吵总比自己去吵别人好。

但,不知几时开始,我越来越觉得每次去崇拜就呆在妈妈室让我觉得: 到底我来崇拜是干嘛?只是换个地方顾小孩吗?只是为了出现在教会露个脸吗?

为何有此想法??

亲子室的情况除了吵还是吵。。。而且是父母们制造的吵杂声胜于小人们制造的玩乐声。

之前在母堂的亲子室,因为小堂会的缘故,所以许多设施条件不能媲美大堂会。在里头呆着感觉"与世隔绝"(´_`)。曾经,有位妈妈与我现在的困扰一样~~不知来崇拜做什么?(但为了小人却得呆在亲子室)。。。

近一个月来因为许多因素(时间,车程,小人们,环境,私人理由。。。),我们去临近的教会崇拜。因为不想吵到他人,所以走进妈妈室。只能说感觉走入游乐场/菜市集( ^ω^)


其实小人们所制造的吵杂声都是父母所造的。比如,父母拿会发出许多杂音又大声的玩具给小人们。其目的是想吸引or分散小人们的注意力,但却带来更多其它让人困扰的后果。而且,我真的认为小人们并没有那么想玩这些大人认为"好玩好听"的玩具。父母亲不需要主动拿玩具去""小人,就让他们自己找事做或交友。永远不要低估小人们自己找事做的创造力。
 ※※p不明白为何教会的亲子室要摆放一大堆玩具?他觉得亲子室不应该有玩具(父母亲自己带就另当别论)。一来让小人们从小知道去教会崇拜不是为了玩玩具,而是得安静的场所。二来当父母亲想尝试带小人在圣殿中一起崇拜时,小人会因为"挂念"妈妈室的玩具玩乐时间而一直要进去。(我们家彬彬就是如此,我们一去到教会他就一直要往亲子室走)

二,亲子室的小人其实都是baby至三岁左右的年龄阶段(偶尔也会有该在主日学室的大朋友却不知是躲主日学老师呢还是厌烦主日学的学习而跑进亲子室。而若真的有这些大朋友在的话,那吵杂声更是让人好像去到游乐场晕!)。而baby至三岁多四岁的幼童所制造的声音除了哭泣一会儿,其实很有限。反而是大人一直在聊天哈啦所制的吵杂让人连牧者证道的声音都听不到。
##p说,真的不懂亲子室里的大人是去崇拜or讲话??? 若大家都静静专心跟着崇拜程序走,其实在在亲子室也能好好崇拜的。(当然除了偶尔有小人们失控或突发事件发生)
其实以上这两点都是P近来跟着我进亲子室所发表的意见。以前因为只有一个小人,通常都是我带着小人呆在亲子室。但现在有两个,所以需要P的帮忙。

我们在尝试带着两个小人参与大家一起崇拜。想尽办法留住老大的心,买了sticker book让他专心一刻,带了笔与纸,给他fresh milk小饼干。。。当一切都用完了,他就想往亲子室走去。。。(//////)

p说要训练两位小人能静静坐在椅子上崇拜。 我说,若小人们能像大人们静静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的长达一个小时半甚至更久,那他就不是你家的小人了。我们不能期望小人像我们,因为我们全程听得懂。但,小人哪里受得了静止不动?也许真的有小人被训练得乖乖呆在椅子上长达一个小时半,那真的要恭喜那样的父母。我们家的小人,我不敢奢望。我对P说,反正过不了多久,最慢两年,最快一年,就可以把那位小人送去上主日学。等到两位小人都去上主日学,我们就能静静的崇拜。也许那时我们会怀念现今“手忙脚乱”“大阵仗”的崇拜吧!:-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