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一起祷告呀╮(╯▽╰)╭



近几个星期,每晚睡前一定听到彬彬对着妈妈我说: 一起祷告呀。。。
或是最近变成:诶?妈咪,还没有祷告啊??



是的,近几个星期的我们开始了睡前祷告这个习惯。 也许你会问,身为基督徒为何两岁八个月多了才开始教导彬彬祷告?而不是更早就应该开始吗?



对我来说,我深深觉得小孩的时间表是--时间到了,身心灵预备好了,就可以开始学习或教导他们某个东西或说更上一层楼。 从宝宝时期的学翻身,学爬,学站立,学走路,学。。。一再让我们看见--时间到了就会,不管是比较快或慢。

所以,对于睡前祷告这件事,我很久前就想教导彬彬,但碍于觉得还不是时候就展期。许多事不需要强迫,因为也许会带来反效果。
 



现在的彬彬,每晚刷牙洗脸时就会对着我或p: 要祷告呀/还没有祷告啊?

有时p出远门不在家,我得把韬韬弄睡后才能陪彬彬睡。而彬彬就一直在我旁边等着我,甚至一直~~一起祷告呀,一起祷告呀!~~的一直重复提醒我这个睡前活动。



至于彬彬是否知道祷告是什么?我想,他其实也不清楚吧!就只知道是与上帝讲话(我对他解释祷告的意思)。但,看着他对祷告越来越熟练,心觉得他与上帝的距离有小进步。
 
有时睡前被他气到心情很差很不想与他讲话(因为不想继续被他气死,选择眼不见为净。。好幼稚的妈妈( ^ω^))。但因为彬彬已习惯睡前祷告,所以他就会一脸无辜样说: 妈妈,一起祷告呀! 看到他这样的模样,就觉得: haiz。。。何必与两岁多的小人斗气?? 所以,睡前祷告也可以化解不开心气氛。



至于几时给彬彬在崇拜时上儿童主日学,我觉得还不是时候(我其实不清楚儿童主日学是否有最低年龄限制与否??)。虽然,我们都很不喜欢去崇拜就得呆在亲子室(因为真的不能专心崇拜,除了吵还是吵),但我告诉p等小人们去上主日学就不用再呆在那儿了。而且为了预备他将来去儿童主日学的事,我们正在改变(去离家附近的堂会崇拜,因为我个人希望他是从主日学至少团青团都是固定在一所堂会成长)



*这篇文是要记录彬彬在信仰上迈开一小步~~学习睡前祷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