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December 2014

苦+甜~巧克力海绵蛋糕

烘焙这粒蛋糕纯粹是因为我制作榴莲芝士蛋糕的whipping cream剩一些,然后刚好这粒巧克力蛋糕需要用到一些whipping cream,另外又觉得这个蛋糕谱不难做,又那么刚好需要的食材我冰柜里全有不需特地外出够买,所以就决定是它了。

每次新尝试蛋糕,我都是抱着不知会不会成功,担心失败的心态。一路烘焙以来,我一共失败过两次,一次是蜂窝蛋糕,另一个就是上周的banana cupcake。失败会让自己很挫折,而且很浪费食材时间的feel。。但灭不掉自己想继续烘焙的心。

巧克力蛋糕制作过程。。。



鲜奶油煮热,边边冒泡泡即可。




牛油与巧克力隔水加热煮溶(我用的是苦味belgian巧克力)




鲜奶油加入巧克力糊




蛋黄加些许细砂糖打至变浅黄色后加入巧克力糊



蛋白加塔塔粉及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一半的蛋白加入巧克力糊搅拌均匀后再把剩余的一起加入拌匀

 


筛入低粉及可可粉,快速拌匀


              倒入模型,轻敲几下震出气泡

              送入预热烤箱170 40分钟
 


由于我用苦味巧克力,所以这个巧克力蛋糕的味道有点偏苦,但还可以接受。p说这样的苦味好吃。 我觉得下次有机会再制作会尝试甜巧克力。

至于我的头号粉丝,终于又恢复粉丝热情,吃了一口又一口,一直好吃好吃的赞个不停。

原谱是撒上糖粉,我则是制作巧克力cream涂在上头,看起来很不错ヾ(*´*)
 

后记(上周及几天前)
冰柜里有榴莲芝士蛋糕及巧克力蛋糕,当我问彬彬要吃蛋糕吗? 他就会说: 不要榴莲cake,不好吃[就是不能接受榴莲变cake(╯▽╰)


转口就会说,chocolate cake好吃。 可爱的头号粉丝(*^o^*)muack mu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