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14

就是它~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是我童年及少女时期一直都很爱吃的蛋糕之一。我喜欢它的香味,蛋糕体绵密中又带点蓬松,顺口。 开始埋入烘焙世界后,就有想挑战香蕉蛋糕的想法。 但,结果是。。。 第一次烘焙香蕉cupcake结果烘出来不伦不类,又湿又硬根本不知是蛋糕还是什么? 第二次尝试烘焙无baking powder香蕉蛋糕结果出来严重塌陷,本该有四寸高度塌陷剩一寸多,像饼多过像蛋糕。 接连两次挑战香蕉蛋糕都失败,让我又气又恨( ^ω^)。。决定再挑战最终回,若还是失败,我告诉p: 那我就把制作香蕉蛋糕的念头"冷藏"起来算了,好浪费我的食材与时间ωω。 从不知道要在制作蛋糕过程中添加湿的食材(香蕉泥,超湿润的)是那么负挑战性的一环。。

第三回我决定不要高估自己烘焙技术,还是照有添加baking powder soda powder的食谱吧,心想至少会发起来吧!





500g香蕉泥(香蕉我用"青牙"-客语发音,三回都用不同香蕉,发现就是只有用这种大大长长青色皮的香蕉才会香及甜),用叉子戳成泥,加入一茶匙盐及两大匙鲜奶 280g低粉过筛后与隔一茶匙的bakingsoda powder混合一起
 



250g butter180g细砂糖(可以减量,因为香蕉好甜)mixer打发成乳白色 四粒鸡蛋一粒一粒加拌匀


 加入一半的混合粉以切拌式拌匀
 



加入一半的香蕉泥拌匀 重复以上两个动作至面糊完成




倒入8/9寸模型,送入预热170℃烤箱烘烤45分钟。




香喷喷香蕉蛋糕出炉 因为过去两次的失败,所以我对这一回没多大期待,幸好。。终于制作出像样的香蕉蛋糕,味道也好香。但,蛋糕体好像有点偏湿,所以得待凉才可以切。

终于啊,我成功征服香蕉蛋糕了。 p说他一直以来也很喜欢吃香蕉蛋糕的(怎么我不知道???(*´>д<),呵呵。 兴奋不已的小韬韬也好期待妈妈的香蕉蛋糕哦,可惜他距离能吃妈妈的烘焙作品还远得很哪。 就先让哥哥当弟弟的白老鼠吧,接收妈妈所有的初尝试。。以后待弟弟能吃时都是成功对望作品了吧!╮(╯▽╰)╭哈哈哈


第二次的失败之作


后记:
我发现彬彬并不是很喜欢吃香蕉蛋糕,只有出炉当天晚上吃了很多,之后叫他吃他都不要了。。。mm。。。根据累积的经验,我发现彬彬比较爱吃cheese cake类型的蛋糕(像妈妈我)。所以,下次还是再挑战cheese cake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