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14

白雪雪~莫莫饼



我喜欢莫莫饼,每年过年一定会订购的就是莫莫饼。我喜欢它的粉嫩粉嫩口感,喜欢它牛油奶粉的香味,喜欢它有点甜甜的滋味。 前阵子就有想过要自己尝试烘焙莫莫饼,因为反正过年一定要买要吃。自己都一头栽进烘焙世界里了,何不自己学烘焙莫莫饼呢? 之后这个要烘焙莫莫饼的念头又因为栽进其它烘焙品而被遗忘。经二妹提醒说要下订单(过年的cookies)了我才又记起自己曾经心动要烘焙莫莫饼。所以,终于付诸行动。

上网找了许多莫莫饼制作资料。。但幸运的是我去烘焙原料店时随口问老板莫莫饼制作法,他拿了他们的recipe及告诉我要注意的细节。幸亏有老板的recipe及提醒,不然我的莫莫饼应该不会那么成功吧!(*´>д<) 他们的recipe与我在网络找的有落差,看来看去还是心生幸运有拿到他们的recipe,自己也有稍微做些改变。。

gheebutter放室温搅拌均匀 加入蛋黄拌匀 分次筛入低粉(事先与奶粉拌匀),搓匀成团 揉成小圆,送入预热烤箱160℃,12-15分钟 放一会儿后筛上糖粉(decoration sugar+icing sugar)
 

 



easy than eat porridge(*˘˘*)

原来真的那么简单。。由于第一次尝试担心不成功,我只做了大概70粒的量。但,我和头号粉丝两人十五分钟内就把将近一半的量吃进肚子ψ(´)ψ,真是肥死我了。

这个recipe是我综合老板的与上网所得到的资料而成。 其实可以有许多其他版本,如有些是不加butter只用ghee,有的是只用面粉不加奶粉(有加真的比较香),有的面粉有先乾炒有些没有(我的有,原料店老板说乾炒放三天,我哪有那么多天去等,所以早上乾炒下午就做了。乾炒的目的是让面粉不潮湿,制作出来的莫莫饼才会粉嫩入口即化的口感),有的有加蛋黄有的没有。。。 总之,不管烘焙什么之前都得事先做许多research。。不然失败率会提高。。。

我们家彬彬爱吃莫莫饼爱到哦。。。almost finish时就一直叫妈妈再烘焙啊!看到我拿烘焙工具(只是收拾而已)他也会问:妈妈做biscuit啊?(他的莫莫饼)

Ghee还有剩,要做随时可以再做。但,近几天的我健康不是很好,也许天气太热然后又常常突然暴风雨,总之我整个人全身酸痛,提不起劲烘焙(还真是第一次那么多天都提不起劲烘焙甚至想念烘焙)。这个莫莫饼及香蕉蛋糕都是两个星期及上周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