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14

简单烤~香蕉燕麦饼



最近常常心血来潮的想制作一些饼干类。 由于时间不多,时间空白的长度也不是我所能控制,所以我先选简单不费时的recipe来制作。

第一个就是从一位部落格妈妈所分享的香蕉燕麦葡萄干饼开始。

我只能说,这个recipe简单容易到我愿意一再尝试。

2条香蕉,  1 3/4杯燕麦, 葡萄适量, 3汤匙菜油



在家动手制作糕点,总会被小人跟来跟去,一直“妈妈做什么?”的问东问西。但,这就是生活小乐趣吧。。




把香蕉压成泥


把其它食材全部加进去后搅拌均匀
 



弄成自己喜爱的size铺在烤盘上 (我当时刚好没有大张的面包纸就拿cupcake的纸杯放)
 



放进已预热175 ℃烤箱里烤20分钟左右或呈金黄色
 
完成(是不是,是不是,很简单吧!)


 
很好笑的画面,哥哥在吃饼干,弟弟就在“无语问苍天”的feel在仰头,哈哈哈!


我第一次制作时是用葡萄干,发现彬彬不是很喜欢吃。第二次就换成巧克力豆,因为我想香蕉与巧克力是常常被拿来搭配的食材,应该会适合好吃。




结果真的比葡萄干好吃许多,香蕉+巧克力=绝配! 彬彬吃超多的。 但我下次再bake会减少巧克力的量,有点甜。




这几张是第二次用巧克力粒制作出来的饼干,彬彬吃得津津有味。一直讲好吃!比起第一次用葡萄乾(彬彬不是很爱吃葡萄乾),他都只吃几个然后也讲不出“好吃”来安慰妈妈。因为彬彬是个他觉得好吃他就会讲好吃,若他觉得还好或不好吃,他就会沉默以对的小小孩。




我吃光光了!yeah



自己动手制作点心就是希望吃健康点,太多巧克力反而反方向。另外,其实真正的recipe是写有放vanilla香精。但,自己动手就是为了不吃人工香精,所以我在家自制糕点都不放。

这个点心很适合彬彬吃,因为他不爱吃香蕉。这样加工一下下,他就能吃到香蕉里头的营养。


然后,我发现我制作的饼干有点太湿润,也许是香蕉泥太多,燕麦太少。改次再制作时要放更多的燕麦。


其实除了葡萄干,巧克力粒,还可以加坚果等。



后记- 彬彬的一句"好吃"是我制作饼干糕点的动力。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我会觉得花时间心思制作点心是有意义的。 至于我们家的p先生,他是个不是很爱吃西饼糕点等的人,所以他从来不是我动手的动力。他愿意吃一点已经很不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