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回锅妈妈



俗话说: 一回生,两回熟,三回顶呱呱!
 还有: 第一个照书养;第二个照猪养。

回想第一次当妈妈时真是生手,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曾经历过。全部事情对自己来说都是全然陌生,第一次经历。唯有慢慢摸索,慢慢学习,慢慢懂得。 第二次当妈妈时就淡定许多。因为许多事都经历过,体会过,所以不再常常因一点小事而大惊小怪,甚至吓自己。




虽然说第二个孩子没有夸张到照猪养,但比起第一个的完全照书养,第二个就比较是照经验养了。除了偶尔忘记才会再去翻育儿书籍。 我也感恩,到目前为止,二宝韬韬是算不难顾的吧!只要吃饱,他可以自己独处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喜欢人家逗他笑,喜欢听人家讲话,属于爱笑爱玩的宝宝。每当被彬彬气到发怒时,再看到韬韬爱笑的模样,常常让我心瞬间融化。 有时候我觉得彬彬的现今叛逆期比起韬韬,更另令我头痛。

总是爱笑到见牙龈不见眼睛的韬韬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因为是二宝而不给予他以前我对哥哥的一切。就拿拍照来说,因为彬彬是第一个孩子,所以许多成长过程许多惊喜等待,也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目前也冲洗了四本相簿的相片。我对自己说,韬韬也要有这样的回忆留待以后可以回味(现在的彬彬就很喜欢拿他的相簿慢慢的翻阅)。




我更要常常提醒自己,有两个孩子更要公平对待。两个孩子我都爱,但要如何让他们觉得妈妈是公平对待并且爱是同等的,那将需要智慧处理。
每当我抱着韬韬与他玩耍时,我都会注意彬彬的一举一动。发现他都会过来参与我们,然后也很开心。在拥抱韬韬的当儿,我也会拥抱彬彬并告诉他我爱他。目前为止我都觉得彬彬不会对弟弟产生嫉妒等的负面情绪。

至于妈妈本身是希望能控制自己的食欲,不要再找一大堆藉口大吃大喝,赶紧把身上的赘肉清除掉,找回怀孕前的体重!!!
P先生很好奇的说很想知道我可以重到什么程度?(就是肥的意思)  
我还夸口对他说:不好意思,你永远不会看到这一日的到来,因为我不会让自己肥下去,我会克制自己减肥!!  
但,距离我讲这句话已经是好像三个星期了,但我的体重还是停留在。。。 
 haiz。。。只能先安慰自己秤磅机上的数字没有继续增加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