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创意玩~自制黏土


在我的记忆里,黏土应该是每个小朋友都喜欢玩的东西吧。我小时候也喜欢玩黏土。但我和我妹们是玩真的土,就是大家都知道住乡村的家四处都是随手可得的泥土。我们就在放学后洗澡吃饱后最爱去挖泥土,放些水后搓压(像弄面团那样)。最后就变成所谓的“黏土”。我们喜欢假设有个家,然后就制作男女主人,家具用品等等。一做就可以耐存好多天持续的玩,玩物泥土干裂了就再用水补一补。当然,我们的真黏土不是在家里玩(不然会被我们妈妈打死,哈哈)而是在屋外所谓的halaman



铺成那么长的前文。。。


这篇是想写我为彬彬制作的安全黏土。

其实我想为彬彬添购黏土很久了,但。。。想到黏土就想到化学成分,想到肮脏,想到不安全,想到被吃进肚子多么危害健康。。。

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都买不下手。

最后,终于选择自己制作,又安全又无化学成分又不怕吃进肚。

上网google一下,你会发现好多人会教导你如何制作安全性黏土。

材料

面粉200g 
200g
300 
食油一大匙
 


一看到我拿面粉就说:妈妈做cake cake啊!

还给我搬椅子站高点,想参与妈妈的活动。


 

把盐放进水里煮(我从不知道200g的盐是那么多的,这次制作黏土让我惊觉:哇!200g的盐,我可以煮好多料理了。好浪费我的贵食用盐。所以,之后我叫P帮我去杂货店买一包几十仙的普通盐待备以后再制作可用到)



 

之后把面粉加进去,再加食油(之后因为感觉水分蒸发了,面团一直乾乾的,所以我就再加水)

用两个勺子搅拌,一直搅拌,不停搅拌,直到面团没有水分(至于如何判断没有水分,就是锅子里完全没有水分,面团拿起来不会粘手就ok了) 
整个搅拌过程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我的)



我一直以为我会失败,因为看网友分享她是制作了4/5次才成功面团不粘手(不粘手是关键,不然制作出来的黏土一直粘在手掌,是要怎样创作?? )。
哪知,我第一次就成功了!超开心的!
刚好家里有两个食用色素(之前弄韬韬满月的红鸡蛋用剩的),就给它们上色,不然只有白色,真的很无聊的黏土:-P


彬彬一直在看我制作的黏土

之后陪着他一起玩,制作一些蔬菜等。。。

只能说,我们俩的创意好有限诶!





最后,我只好去买专给儿童玩黏土的工具给他做模型。。。但,他好像还不懂这些模型的用意,就当它们是一般的玩具,拿来拿去。。。





爸爸比我们俩创意许多,
还做出乌龟,鱼,小鸟等等。。。而且都很像


只能说,现阶段的彬彬还不懂得独自玩黏土的乐趣,他需要我们的陪伴才会觉得好玩。


Btw,自制粘土只能存放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霉臭酸得丢弃。我预估是两个星期多吧??
每次彬彬玩完后我就放进冰柜存放,也许能耐更久。
这就是制作安全性黏土的安全性!
不是永远不会坏的化学物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