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疯狂烤~cookies

因为它们让我日思夜思睡不着,所以趁孩子们睡觉,无人干扰的情况下4:30am 起来制作它们。 
7:30am的成果~~杏仁cookies,葡萄乾corn flake cookies,芝麻cookies,巧克力粒腰豆cookies!  
做完了才发现我买的cheese粉被遗忘了_`),不然还可以有cheese cookies 
 我们家不需再在外买有防腐剂,有色素,有味精调味料等好吃好看但又好伤身的饼干了,因为我决定自己制作。(*˘˘*)
wechat分享于10/10/14的信息



我是个蛮喜欢吃cookies的,每逢过年时,我去拜年吃最多的除了keropok,就是cookiescake(前提要好吃哦)
 最近我开始尝试制作cookies。回想自己人生第一次制作cookies是十多年前了,而且还是失败的作品。
 最近又因为上了烘焙瘾而再来挑战cookies 上网找了recipe,买了材料,就开始尝试。
 

面粉

牛油加砂糖加鸡蛋,搅拌均匀

把面粉加进去
把巧克力粒混进去

成形,放在烤盘上

出炉


 这是第一次制作出来的是巧克力粒cookies。味道还ok


后来我发现原来制作cookies有分有用打蛋器先把牛油及糖打发或只搅均之间的差别。 第二次(就是以下这些)我就尝试有打发的cookies 口感有差,一个是比较饼干扎实口感,一个是比较酥脆蓬松口感。两个我都喜欢。

但,有打发的面糊得先放冰柜待会儿,这样面糊比较容易操作成自己想要的模型。不然就像我因为得赶在孩子们醒前完成就省略这个时间,最后只能全部没有shape可言,乱挤一通,没卖相的作品。(以下作品。。。)
 

 
芝麻cookies

葡萄乾+cornflakes cookies
杏仁cookies

巧克力粒+腰豆cookies

最近好多罐罐等着我们去“清除”,感觉好像过年哦。:-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