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14

有手足。真好(2y8m & 3m)




从我决定人生要迈进另一个阶段(为人母)时,我就告诉自己及P,我要生两个。
原因是,我希望孩子能有自己的手足,体验手足之情,因为那是人生多么美好的事。

今年,我完成了目标,人生有了彬彬及韬韬这两个孩子。

手足之情,是身为父母的我及P能给彬彬及韬韬最好的礼物之一。

     always kissing his little brother
                                                       
putting his little brother's hand up


现阶段2y8m的彬彬与3个月大的韬韬相处模式是一动一静。

一动一静意思是,哥哥一直在噼里啪啦讲个不停,走来走去;弟弟就只能固定躺在一处听哥哥噼里啪啦,最多就是anggu回应或笑。哥哥也常常拉着弟弟的手anggu的逗弟弟,更爱kiss弟弟。但,弟弟每次被哥哥kiss的反应都是闪避,呵呵。再不然就是哥哥在一旁阅读或玩耍,弟弟在一旁看哥哥。弟弟的目光总是追随着哥哥的身影(是想参与哥哥吧)


look to each other


最近的哥哥开始想帮要洗澡的弟弟脱衣服&拿换洗衣服。也会在弟弟溢奶时用布帮弟弟擦嘴巴。

每当妈妈在忙着家务事没理会弟弟时,哥哥看见弟弟大哭就会走过去对弟弟说:妈妈在XXX,不要哭,妈妈一下就来了,乖乖了。。。

看见这样的画面与对话,让我觉得哥哥真的很“哥哥”。

anything??
  
        smile to each other(super like this photo)
                                                                    anggu anggu


                                                                kisising again



偶尔妈妈没有空摇那在摇篮里哭着要醒来的弟弟时,哥哥也会帮忙一下下。但,真的是一下下,然后他就会走开(晕)。

哥哥人生字典里又多了一位需要他爱的对象~弟弟。

每当讲彬彬爱爸爸,爱妈妈,爱哥哥,爱阿婆,爱姨姨。。。现在他都会把爱弟弟加进去了。



playing with little brother


playing his music to his little brother

其实,我觉得不只弟弟很想参与哥哥的活动;
其实哥哥也在期待弟弟能与他一起玩耍吧!
耐心等待吧,儿子们,再过不久,
你们俩就能一起玩,一起笑,一起争,一起闹,一起哭,一起。。。许多的一起等着你们去创造。

而妈妈期待着你们的“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