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中烘焙瘾



以前烘焙对我来说是遥远的事。要烘焙一次,我得在好久前先预定时间,星期几几点我要烘焙什么?做什么糕点?材料也得事先去买。

但,如今我竟然可以随时随意就烘焙。只要我想,或心血来潮,或有idea想尝试,或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可以烘焙。不需事先计划好久,不需额外去买一大堆材料。。。不管是高筋中筋或低筋面粉,不管幼糖糖霜红糖。。。我家样样齐全。。。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为烘焙而日思夜思。看到好吃有兴趣的recipe就很想尝试。一天没去尝试就一天一直想一直想直到我终于尝试过才能放下。烘焙了这一个又在想下一次可以烘焙什么? 
Fb有位也爱烘焙的友人说我已经中烘焙毒,呵呵,是啊,我也这么想。

已经有五年我都提不起劲去碰有关烘焙的事,为何呢? 后来想想,当我很用心去研究去烘焙时,做出来的食物却只有自己吃,p先生嘛,就吃一点点。久而久之我就越没mood 

最近我又开始喜欢上烘焙,因为我有了头号粉丝~我们家彬彬!不管我烘焙什么,最捧场就是他。我很期待我们家韬韬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第二号粉丝。

深入烘焙才知道高筋面粉适合制作面包类;低筋面粉制作的蛋糕比较好吃。(以前的我一律是用普通面粉,就是所谓的中筋面粉)

烘焙过程中,我全心全意投入。从开始到结出果,我很enjoy它的过程。每完成一件作品,就觉得好开心。从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烘焙出好吃的糕点等。 但,我的烘焙技术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看见自己一样又一样的烘焙成功,心,很有成就感。看见烘焙的成果被头号粉丝清光光,心,很开心成就感更是双倍。  

自己制作的,所以让孩子及身边人吃得很放心。  

没有防腐剂,没有色素,没有额外调味料香精;  
有的只是纯正健康的食材及自己满满的爱心心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