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健康烤~地瓜饼干


在网络看见这个地瓜饼干制作法让我很心动,所以决定动手做。一来我们家彬彬不爱吃地瓜,不管是煮地瓜汤水或蒸地瓜,他都吃一点点甚至不吃。二来地瓜是个很健康的食物。



刚烤出炉的地瓜饼干真的很香也很酥美味。但,因为太上火,我都不敢给彬彬吃,待放过一夜才拿给他吃。但,这时地瓜饼干已经没有刚烤出炉时的香气及酥脆。不过,头号粉丝不是当假的,很给面子的吃。早餐吃,下午茶,夜宵。。只要拿给他他就清。呵呵。

用料

地瓜 90g  
(虽然说90g,但我放比较多,大概是两粒中size的地瓜),地瓜得先蒸熟压成泥
 低筋面粉 80g
奶油 20g(我放比较多,因为会比较香)
 砂糖 20g(我减少,因为不想吃太甜)
 蛋黃 1
 
牛油+砂糖,打发

蛋黄+地瓜泥加进去一起搅均

加入面粉
放进塑料袋杆平成0.5cm的厚度,放进冰柜冰两个小时后取出成形

我顺便尝试potato泥,但发现土豆泥很难成形,即使两个小时后还是很绵密湿润
送进烤箱烤20分钟,160度

土豆泥的成果,不是很好吃,所以下次不再尝试potato了

每次看到妈妈烘焙的成果出炉一定第一时间冲来看的彬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