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初尝试~蛋挞



如果我做蛋挞,你会要吃吗?  
P:蛋挞?会。



确定有人会要吃我做的蛋挞,我就去买了蛋挞模,开始我的蛋挞初尝试。



由于看错食谱的分量,第一次搓的面粉只够做五粒蛋挞。第二次再搓面粉就决定用不一样介绍者的recipe。想说尝试两个看看哪个比较好吃。庆幸的是我第一次搓的面团不够才有第二次的面团,因为第二次的recipe真的好吃很多很多,也像真正外面卖的蛋挞皮口感。p说可以拿去卖了,皮酥馅香又好吃不会太甜。第一次的面团制作出来的蛋挞皮太硬了。



其实两者之间的差别只在于放材料的次序不同而已,材料的分量都一样。
我烘焙的名单里又多一件成功的作品~~蛋挞! 
开心ヾ(*´*)

左上五粒是第二次制作的面团,口感酥酥脆脆;右下是第一次制作的面团,口感比较差


原来制作蛋挞很简单容易,排除烤的时间(烤一摊要半小时),制作面团与蛋馅在半小时之内就ok 所以,以后我们家想吃蛋挞我决定动手做。不用担心太甜(糖分减半),没有添加香精(业者是为了让蛋挞比较香),拒绝色素(有些西饼店的蛋挞颜色鲜艳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