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懂得分享的喜悦。棒!

最近的彬彬开始懂得分享的喜悦?
(一)话说昨天我给他一本新书,他非常喜欢,一直拿在手上,一直翻阅(每次有新书就是这样的)。
然后,就在我没空闲理会那正在哭泣的韬韬时,彬彬这位哥哥就拿着他的新书走去弟弟那边。。。
起初彬彬先拿一本press下去就有圣诞音乐的书给韬韬,一直对韬韬说话。发现弟弟还是哭不停,彬彬就拿出他的新书翻给弟弟看。另外还拿着大姑送给他的小玩具一直挥挥给弟弟看。希望借此能够让弟弟停止哭声。
而弟弟也因为看到哥哥非常卖力的“推销”,所以一直静静的看着哥哥翻阅的书本。
 
弟弟,快看我的新书
还有我的小玩具
我翻给你看哦
妈妈讲,里头是taxi与hedgehog的故事哦
画红色圈圈的就是彬彬的elephant

(二)
彬彬有一个大象娃娃,是爸爸在他大概九个多月时买给他的,他一直都非常喜欢,睡觉偶尔都要找他的elephant(但还不至于没有elephant就睡不着啦)
之前我一直试问他可不可以把elephant借弟弟?
但,他都露出不是很想借的表情。所以我也没再过问,毕竟那是他的,要不要借,他有主权。
哪知,这几天彬彬开始在弟弟睡摇篮时主动拿着他的宝贝elephant叫我吊在上头给弟弟看。
弟弟还真的一直看哦。。。

一直很想看哥哥的弟弟却。。。
弟弟莫名其妙的被哥哥一直往前面推(脸)


(三)
拍照,彬彬也会拉着弟弟一起。
看到妈妈拿着手机对着他们,彬彬一直轻推弟弟的头要弟弟看镜头。



也许,对许多人来说这些只不过是小事一桩。
但,对我这个妈妈来说却是令我非常开心的事情。从接近生产时我就一直有点担心彬彬不能接受家庭新成员,因为会动摇他成为家里的唯一。但,除了第一个月适应期时彬彬有点难接受弟弟分享了他的父母爱之外,之后的彬彬都非常让人安慰的扮演哥哥的角色,而且越来越老练的feel
懂得分享的彬彬,让我不得不赶紧记录下来所看见的,因为懂得分享的彬彬是多么的让我喜悦。(喜悦到告诉自己,多看彬彬的优点,少看他顽皮小叛逆的举止)
为人父母,最开心看到的莫过于手足相亲相爱。期许他们一直都相亲相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