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久违了~千层糕



如标题所写,距离上一次我制作千层糕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由于制作千层糕很费时(将近两个半小时),所以懒惰的我已经很多年不去碰它。以前也只在过农历新年才会制作。

 最近却因为突然很想在家制作点心类而想到我的千层糕。 本来想烤cookies,但又突然好想吃自己制作的千层糕,又因为千层糕是用蒸的比较不会上火(彬彬开始身体不适咳嗽流鼻涕)

所以最后决定先制作千层糕,下次再烤cookies



我一共做了两个,一大一小。因为不想彬彬吃咖啡味道的,所以另外做了一个milo味道的给他。








看出分别吗? 呵呵

比较多层的,"层楼"比较细的是咖啡味道的。左边的

"层楼"少又粗的是彬彬的。右边的

因为啊,制作彬彬那个时,我们家韬韬已经开始大哭叫“救命”要我去抱他了(前提是他已经自己在小床上独乐将近半小时多)。所以,我唯有放厚厚的,不用反复太多次的手续。心想反正彬彬也不是看妈妈的千层糕美不美,只要好吃他就吃。



我觉得我有挑战自我的倾向ヾ(*´*),因为自己一个人得顾那过动两岁儿加一个随时需要我抱+喂奶+摇摇篮的婴儿,兼制作手续繁多的制作千层糕过程,另外还得收拾许多事后的用具。。。  

开始时彬彬一直给我"帮忙"如拿我洗好的用具来玩,拿我用剩待放待会儿还要用的牛油丢弃(幸亏我发现得快),还想拿鸡蛋(最后被我制止,我不想整个厨房及他自己变鸡蛋口味)。。


中途呢,就是韬韬一直大哭要抱抱要有人陪伴,因为他已经在小床自己冥想一段时间了。。。

最后我制作千层糕出了一点小问题。。。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挑战成功! 在忙忙碌碌将近两个半小时后,我和彬彬享受着那美味可口的千层糕。
只能说,自制的千层糕真是无敌(*˘˘*)



后记:这次的挑战成功,让我更有信心能在一边顾着彬彬与韬韬的当儿还能制作糕点。。当然,最主要看我有没有好心情与精力。^^有好心情做出来的食物才会充满爱及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