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1y5m

文章日期:2013-07-17 16:05



1y5m的彬彬,又要出第九及第十颗牙。
无可避免的,每当出牙的时刻,彬彬就会出现不适,脾气差,爱哭,爱抱抱,什么都不是的症状。
对我来说,他出牙的不适正是磨练我耐心爱心的时刻。尤其是当自己的身体不是很舒服的状况下。。

1y5m,彬彬开始有许多事不爱我们管。比如当他玩得很起劲时,叫他去洗澡,他会摇头不肯去洗澡。吃饭吃粥 觉得不好吃(我猜的)就摇头不肯张嘴吃。许多时候都是被我强行抓去洗澡,或半诱半骂的情况下喂食。。

1y5m,听得懂许多我们的指示及吩咐,也能明白我们所说的某些词汇。彬彬还不是很懂的正确的发音,虽然每次他都很想也很爱发音。但发出来的音就是会偏掉。。




1y5m,上周发生一个蛮严重的意外。彬彬竟然从他的小床里头整个人跌出来,幸好跌出来的当儿也不知是他顺手拿的小枕头还是什么,就那么刚好枕在他的头下,真是幸好,不会整个头敲在地上。。高度应该有一尺出吧。。不敢想象会肿多大的“面包”。

所以说,他现在真的很顽皮,却又很不自量力的以为自己什么都很厉害能应付,往往就是跌个四脚朝天,或哭得惨惨。

一岁多的叛逆期,准备开始接招吧。

1y5m,许多人都叫我不要给彬彬安抚奶嘴了,要帮他戒掉了。
但,我真的宁愿他现在吸着安抚奶嘴也不要他被东西咽死(虽然有点夸大词)。
1y5m的彬彬还是那么爱拿什么都放进嘴巴。最近学会了当“清道夫”,看到地上有什么就捡起来拿给我,有时候就直接送进他自己的嘴巴。最近更把地上的马陆虫捡起来拿给我,害我吓死了。。。晕!所以,比起戒掉我宁愿他还吸着安抚奶嘴,将来再戒。

1y5m,什么都爱插一腿。多管闲事的感觉。。。看人家在忙,他也爱忙着帮倒忙。

1y5m,肚子饿了要喝奶会主动牵着我们的手去拿奶瓶要我们泡奶给他喝。



1y5m的彬彬有可爱,但也有令人气得喷火的时刻。
但,无论是哪个时刻的彬彬,我们都爱很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