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讲$伤感情吗?

文章日期:2013-05-21 22:38
讲$伤感情???你认同吗?
我不知其他人是否会。。。但在我与我爸妈及妹妹们是还没印证这句话。
自小,我妈妈就教导我们三姐妹对于钱要分得清清楚楚。即使是家人,在钱财方面,也要算清楚。
向对方借钱或拜托对方买东西,一定要还钱给对方,不可拖欠或赖账。除非对方自愿不收。。
所以,我们已养成对于钱就是分清楚,算清楚,搞清楚

你也许说,连家人也要这样算吗?
是的,家人也要。
我不喜欢不明不白。

长大后,很庆幸妈妈从小的钱财教导。因为出社会工作后的大家,辛辛苦苦赚的钱更应该算好好,每一分一毫都是血汗钱哪。

我们家,因为算清楚,所以我们不会因为有欠钱或赖账的情况而导致心里有疙瘩。
“喂,你的$还没还我呀。。”
mm。。。除出来一个人得付。。。”
“你先帮我付,我等一下还你。。。”
$我拿给XXX,你向他拿。。。”

关于$,我们一家人不会羞于开口或难言之时。$的话题,对我们来说就像吃饭睡觉那么自然的话题。

我妈妈在这方面是个以身作则的人,即使是拜托我们这几个儿女帮她买东西,她照样会付钱给我们。除非我们不收,但大多时候她还是会硬硬付。。

你说,讲$伤感情吗?
不!讲清楚不伤,只有不清不楚才更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