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总结。台湾之旅

文章日期:2013-06-12 14:58
四天三夜的台湾自由行,时间很仓促,由于带着小小孩,所以没能玩太长的时间。

台湾台北的生活,多数人的生活都是属于中午后才外出活动的。我们所接触的司机及民宿老板都对我们说,不需太早有行程,因为店家多数是中午才营业。

台湾台北多是夜猫吧,很夜了还可以到处觅食。

与我们所居住的古晋不同。习惯早上起来吃早餐后就活动的我们,还真有点不习惯外出时街道冷清清,而且已经早上十点多了。。

对于台湾食物(小吃),味道偏向日式风味,而且都有酱汁。对我们习惯吃咸的来说。。不是很对味。但,去别人地方就是要尝他们道地的食物,所以大至上没太大难度。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尝试不是件难事。反而是我爸妈老一辈的有点不能适应。

台湾的旅游景点好多大陆客,司机大哥说80%吧。所以在哪儿都可听到大陆腔的游客。

要去某个热门景点好好逛,就得早点去,避开下午或晚上巅峰时刻。不然人挤人,根本不能好好逛,好好欣赏,好好买。

在台湾,没有语言不通的担忧,都是华语。但,毕竟是不同国家,所以腔调还是有点差。马来西亚的rojak华语对上台湾正规的华语,有时彼此还是得重复讲或听才明。

买东西习惯"打包"的我们,在台湾是"外带""这边吃"vs"内用"
快熟面vs泡面

厕所vs化妆室。我起初很纳闷欸,化妆室??原来就是我们的厕所啦。

另外,行走在电动梯时,若是不赶路就站在右边,左边让给赶路的人。在马来西亚是相反。

Mm。。。在台湾台北,最令我不习惯的应该是卫生纸或tissue不能丢进马桶啦。这。。。感觉怪怪的。

台湾台北,真是寸土寸金。店面小小租金却超高。其他行业生意都不容易做,只有饮食业还能拼。所以,处处都是“吃”店。

总来说,若你问我台湾好玩吗?

我的答案是:好玩!好买好逛好风景好多吃!台湾人都很有礼貌很客气(除了我们在士林夜市遇见一位脾气差的卖饮料老板娘)。没有去过台湾的人,台湾是个不错的旅游点。

*********************************
带着彬彬去台湾,背他背得P满身痛(最后我们选择带baby carrier没有带baby trolley)。而我则每天得背着将近5kg的包四处走。

这次台湾行有我爸妈同行,所以偶尔有他们的帮忙。不然只有我和P,那就真的只能顾彬彬就好,不用逛了。


也感谢P全程让我自由的去逛及买,他则负责彬彬。因为他说去年他已来过了。

更感恩,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不管是去户外看山看海看石头等,都有好天气,不大太阳也不下大雨,真是上帝的眷顾啊!

带着小小孩远走他方旅行,不是件易事,更是苦差。但,还好彬彬算合作又乖巧(除了偶尔高分贝的大叫闹脾气吓到周遭的人)。不管我们去到哪儿,他都开心的配合,累了就睡倒在P的怀里,喝奶随地都可以。即使累垮了,他也能玩得不亦乐乎,兴奋加开心的继续下个行程。

而我们所担心彬彬在飞机上会耳朵痛的事,他一点感觉都没有。除了回程那两趟飞机他也许太累所以有点坐不住。反而是我这个当妈妈的在飞机降落前一段时间得用买给他的耳塞(虽然不是成人用,但还是勉强可以派上用场)


彬彬的第一次台湾之旅,我给他打90。扣掉10分是他的高分贝大喊,真是魔音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