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又拔又补牙记

文章日期:2013-07-06 11:21

牙痛看似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痛起来却可以要人命的感觉。

最近的我又再次被牙痛的感觉纠缠。其实在五月尾未去台湾前我就隐隐觉得牙齿不对劲。但,那时以为是牙齿过敏,所以就去买了sensodyne过敏牙膏用。

哪知,已用了一个多月未见有效。整个右边的牙齿都酸痛得不得了。漱口痛,喝水痛,吃东西更不用讲。

最后,确定自己应该是牙齿坏要去找牙医了。

问了心慈很久以前介绍的牙科诊所号码,打去做appointment

上一次去见牙医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吧??

不管去见什么科的医生,都是不舒服又讨厌的feel吧。(怀孕见妇产科除外)

我预约的牙医是drwong,女dentist

检查后发现要拔的牙齿前两颗有洞洞,问我要补吗?

我当下没预备心要补牙(超讨厌补牙),所以就回答还不需要。

拔牙,最怕是打针的一刹那。
过程,顺利,只有下针痛一下,之后一切ok

回家休息,期待恢复能大口大口吃食物的景象(但,高兴得太早)

麻醉药效过了后就开始感觉到拔牙的痛。(但,我忍着不吃止痛药,我非常不爱吃药丸,而且还是超长型的丸)

隔天醒来,欸?拔牙的伤口不痛了,好开心哦(还是那句,开心的太早)

漱口,有点痛?
吃早餐,还痛?
吃午餐,痛死我!!!!

原来,drwong叫我补的那两个洞洞也是牙痛的祸源。。。不单被拔掉的那颗。原来,它们是一伙串通来整我!!!!

当下中午12点多就一直call去诊所,但午休时间没人接。虽然知道没有appointment可能会等一会儿,但不管了,痛死我,饭都吃不下,就赶在2pm开诊前去排队,看哪知有人appointment迟到或早看诊完毕,我就能"插队"进去。
彬彬,就被提早送去外婆家。

幸运的我,第一个顾客很快看诊完,趁第二个还没到,我就被叫进去了。

drwong看见我还以为我来是因为昨天拔牙的伤口有事。。。

我说我要补昨天dr。说的两个牙洞。。因为真的很痛。

drwong有点惊讶的眼神问我: 现在?确定?因为有些人怕伤口痛。。。

: 哦,我伤口不痛了。

drwong: 那,好。你要放麻醉药吗?因为怕待会grind的时候会弄到拔牙伤口不舒服。或你不要,因为有些人想说撑一下就好了。

: ha!!??补牙也可以麻醉?grind时就完全不痛?那,我要!!(我讨厌补牙就是怕那个磨牙的过程,听到能够麻醉,我超级开心的)

知道每个补牙的人都超怕磨牙吧,也在沟通后知道我超怕痛,她温柔得连打个针都让我没有痛感。

等待麻药发效的当儿,我与drwong聊天。问了一些牙齿问题及她的意见。mm。。。专业知识就是不一样。

终于,grind来了。mm。。。其实还是会有一点点不舒服。但,比起没麻醉药好多。总之,我讨厌补牙就是了!!!!

一切弄好后,向drwong道谢后,再次感受到她的nice,竟然笑笑的回应我"不用客气"
很少医生会说出口吧,最多就是应一句"",或笑,有的更是一路脸臭无笑容。

虽然在这间诊所拔牙补牙比其他贵多$20(一颗牙计算)。但,能让我安心又放心又有亲切感的牙医,我觉得值得,有同理心而不是感觉高高在上的医生就是不一样。

后记:-
这次去看牙科 ,我和p都有"牙科好好赚"的结论。拔颗牙不到二十分钟就$120,补颗牙不用十五分钟就要$100
p开玩笑的说就叫彬彬以后去念牙科当牙医好了,我们去看诊又不用付费。
我笑着回答说等到彬彬真的有一天有机会当牙医,我们也老了,没有牙齿可以拔及补,哪还需要看牙科?哈哈哈!




第一天去看诊,彬彬也一起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