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浅睡眠的小小孩

文章日期:2013-08-06 22:27
若有一直follow我的部落格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家的彬彬是个不需太多睡眠的小小孩。
从彬彬出世两个多星期后开始,他就开始日夜颠倒的睡眠,直到八个多九个月才算完全更正过来。

之后的彬彬,还是一样不需要什么睡觉的,尤其是晚上。
普通在这个年纪的小小孩,大多是很早就上床睡觉了吧。。。而我们家的彬彬可以玩到十点多甚至十一点多才睡觉。。。

另外,彬彬有个难以入睡的睡前情绪。。。即使全部预备妥了,熄灯了,很有睡觉氛围了。。。但,彬彬却得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少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才能真正闭上眼睛入睡。
这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他在干嘛呢?

Mm…作弄妈妈或爸爸(若是爸爸陪睡),或者自言自语另外诱惑妈妈/爸爸与他讲话(虽然我都不大理会他,在装睡),又或者是在欺负他的elephant或者chipsmunk,再来就是在床上立正走动等等。。。

总之他就是不能一上床一关灯就直接闭上眼睛入睡型。这点,与妈妈我十足一样。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倒头就睡的人。

一个多月前,我决定要提早彬彬的睡眠时间。以前我都是任意让他玩到觉得他有点疲倦了才让他预备睡觉。

但,最近一个多月我都是九点就关灯让他学习入睡。。刚开始的一个多星期他还不能适应,拖到最后还是一样十点半左右才入睡。但,两个星期后,他终于能在九点多甚至更早就入睡。


但,又是一句好景不常,最近一个多星期,彬彬又回到之前,不到十点半左右不入睡。

即使八点半就上床,他还是会在床上玩到十点多,被我半骂半轰的情况下才甘愿入睡。。。真的,气到我。。。无言!

又不是说白天睡很多,彬彬白天虽然上午及下午各睡一觉,但两觉加起来有时最多两小时,平均是一小时半,有时甚至一小时!所以,我很难有自己自由私人时间的。。。都被他霸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