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婚姻

文章日期:2013-07-06 11:34
今早报章的副刊最后一页刊登的文章。。。






尤其是这段。。。愿你我都懂得珍惜对方所做所付出的,不管是看得见或看不见。






婚姻,不是一条简单易走的路

沿途也许充满荆棘,也许充满欢乐,也许充满挑战,也许充满艰难。。。

能一路扶持到老到死,那是一种坚持与爱

茫茫人海中,俩人能相识,相爱,走在一起牵起彼此的手步入婚姻,是一种人人常说的“缘”(基督徒会解说为上帝的带领)

婚姻的开始并不是童话故事般结尾~王子公主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们都不是童话世界里的王子公主,我们的婚姻充满柴米油盐酱醋茶,充满生活许许多多的账单贷款,充满为孩子把屎把尿的忙碌。。。

更甚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婚姻慢慢演变成相互不悦,只看缺点不看优点,不再甜言蜜语只有恶言相对。。。
有位部落客写说:她从不会把夫妻之间吵架的事搬上网络或部落格来写,原因是哪对夫妻不吵架?但吵过就算了,之后还是有和好的时刻,彼此有台阶下。但若搬上网络分享,许许多多的网民就会开始帮你述说对方的缺点,甚至站在你那边一直开骂对方的错等等等。。。看到最后你也会被“说服”及火上加油的更厌恶你的另一半,认为怎么别人都那么了解我的心情等,你身为另一半却那么的。。。演变到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吵架再吵架,吵到最后就离婚收场。但,试问那些“网民”真的了解你们夫妻之间的事吗?并不,人啊,乱开骂乱帮腔,谁不是觉得自己越说越有理?尤其是网络的网民,更不需为所说的负上责任
言归正题,婚姻,就如范范说唱的歌词~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真爱没有输赢只有经营。。。

婚姻,就是一个充满许多未知数的旅程。
但,俩个人一起,不管面对什么都有商有量。开心时有人分享,伤心时有人安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死生契阔就是生死离合的意思。“生死相依,我与你已经发过誓了;牵着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头到老。”这是一个征战在外不能归的士兵,对妻子分别时誓言的怀念,两情缱绻,海誓山盟,痛彻心扉。从此,“执子之手”成了生死不渝的爱情的代名词。千百年来,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多少语汇老去,这个词却依然焕发着让人怦然心动的生命力。
。。解释摘自百度。。
婚姻最佳的结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