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顺服的前提~爱

文章日期:2013-04-22 14:45
丈夫要爱妻子,妻子要顺服丈夫。弗五:22,25
这节经文我一直很熟悉,却也一直不是很喜欢或认同它。(但圣经的真理并不会因为我的不喜欢或不认同而改变,神的话是绝对的真理)
也许是自己个性的关系,所以总觉得在这个时代,还一直强调妻子要顺服丈夫这些言论让人很感冒。
在我的印象里,顺服意味着没有自己的主见立场,无论对错都听从丈夫,弱势的代表。。。
之前阅读唐崇榮牧师那本有关婚姻的书,他也一直强调妻子要顺服丈夫之类的话。当下让我第一次有了阅读不下去的感觉(我一直很爱阅读他的书)
但,也因为那本书,让我的思绪再次思考这个课题。终于从经文中看出端倪,有点明白这句经文该如何以自己平凡的认知来理解。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重点放在妻子要顺服丈夫,却忘记神要妻子顺服丈夫前一句是:--丈夫要爱妻子。
当女人倍感自己被心爱的另一半爱着时,她会心甘情愿为另一半牺牲,付出,及顺服。(当然,也有例外的)
顺服的前提是爱。
女人啊,喜欢被爱,享受被爱。
要女人顺服不难,只要你真心爱她,宠她,让她感觉被爱的幸福感 。记得是让她感觉被爱的方式,而不是男人自认爱她的方式。
以上是我个人对这节经文新的见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