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Raising boys

文章日期:2013-07-03 11:36
未婚逛书局,爱看单身或女人当自强等书籍。
已婚逛书局,爱看探讨两性关系或婚姻等书籍。
怀孕逛书局,爱看准妈妈育婴书籍。
妈妈身份逛书局,爱看教养孩子分享书籍。
最新买的一本书~~raising boys






[教出好儿子],每个妈妈的心愿吧。
但,我会买这本书的原因是推荐里有一段话说中我的心~~像我这样一个从小在姐妹堆中长大的妈妈,一下子从女生宿舍转进男生宿舍,教养之路真像是搞革命,做冒险。。。。。。

是的,这段话是我的写照。从小到大都是三姐妹一起生活分享吵吵闹闹,虽然有一大堆表堂哥弟们,但,紧紧相扣的就是三姐妹。我想真正了解男生从小至青少年时期的身心灵转变,该如何正面的应对等等。

我对P说我的原因,他说:问我就可以了,那需要买这本书?

Mm.。。有些事,还是喜欢自己去探索摸索及了解。他的经验就当是顾问好了,需要时可以参考。

男生女生大不同。作者写了许多,我懒惰在此写出来,因为很多point,有兴趣的妈妈可以去书局买。

书的大纲:
~男孩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孩成长三阶段
%从出生至6岁(让孩子感受被爱与亲密感)
%6岁至14岁(学习当个男生)
%14岁之后(成为男人)
~都是睾固酮惹的祸
~男孩与女孩的大脑差异
~爸爸在家中的角色
~妈妈对儿子的影响
~帮助儿子发展健康的性
~男孩需要运动

无可否认,有时候阅读一本书,不一定会有很多得着;但,即使只有一丝丝得着或帮助,那也是值得。

这本书,虽然不便宜,但我觉得值得。让我了解我儿子彬彬,而且是从他小小年纪开始。




~~题外题~~





每次妈妈去书局买书,一定会另外顺手买书给彬彬。
彬彬对于那本colours n shapes爱不释手。。因为图案很美丽,颜色鲜艳。。。









彬彬只爱吃苹果,不爱木瓜,不爱香蕉。。。
最近开始给他吃kiwi,虽然不是很爱,但还可以接受。。。








Gold的奇异果真的很难找,而且很贵!物粒要价11.50.。。
每次买Green的奇异果都很酸。。。得放好多天才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