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就这样?戒掉

文章日期:2013-08-21 14:41
已经有两个星期,彬彬不再吸安抚奶嘴。所以说,他应该是完全戒掉了。
过程,其实比我想象中容易也出乎我预料。
事情回到两个星期前。。。
每个晚上睡觉前,喝完奶,彬彬就会习惯性的找安抚奶嘴吸着睡觉(然后熟睡后安抚奶嘴又会从嘴巴上掉出来,呵呵)。
但,就在两个星期前,当喝完奶我拿安抚奶嘴给他时,他就生气的把奶嘴往床下丢。拾起来拿给他,他又再丢。没有原因的就莫名其妙的拿了就丢。
第一晚,第二晚,第三晚,每个晚上都是如此,拿了就丢。
就这样,晚上喝完奶,我也不再拿安抚奶嘴给他。然后白天睡觉也一次过不拿给他,而彬彬也没找。只有偶尔晚上睡觉喝完奶会讲一句“pok pok”(安抚奶嘴的意思),而我不理会他,他也就没再继续要。
就这样,两个星期过去了,彬彬的生活里不再需要安抚奶嘴,他也没再开口要。
就这样?简单轻松自动的,彬彬戒掉吸安抚奶嘴的习惯。(我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早戒掉
生活不再有安抚奶嘴,当彬彬把不应该放进嘴巴的东西往嘴巴里放时,就得立刻阻止并以其它事或东西分散他的注意力。而且,也得常常注意他这样的举动。
但,说也奇怪,没了安抚奶嘴的彬彬反而比往常少把东西往嘴巴放的动作。偶尔还是有,但频率比起以前少了点。是目前没发牙的关系吗??
所以说我很担心慢点又发牙期时怎么办?发牙期时牙龈痒痒的,什么都想咬时,没了安抚奶嘴的彬彬,如何度过?而我们又得更时时刻刻注意他会不会又拿什么往嘴巴里塞?哇!他还有八颗牙还没冒出来呀。

彬彬成长记录:1y6m,自动并成功的戒掉安抚奶嘴的习惯,good jobmy little Iv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