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孩子教会我的事~忍耐

文章日期:2013-08-20 23:04
我得承认,我是个很没耐心的人。
但,当妈妈越久,发现自己的耐心度越高。
P说彬彬是磨练我耐心的最佳“工具”。
就不知为何会,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我的耐心度真的有越好的feel
也许日常生活中常常被彬彬气到说不出话来却也不能大声骂出口,只能忍忍忍!(当然还是有骂出口的时刻,只是尽量不要,毕竟妈妈也是人,有情绪,哪可能有不失控的时候)

有时候与P有摩擦时,为了不想在彬彬面前失控,也就吞进肚子里,忍忍忍!

为了彬彬,我真的把自己磨练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那么能忍???有时忍到都觉得自己要“吐血”及“内伤”的感觉了。

儿子。。。
捣蛋时,我忍!
发脾气时,我忍!
不吃饭时,我忍!
不睡觉时,我忍!
不合作时,我忍!
无理取闹时,我忍!

还有什么时候??
总之我觉得当妈后,每天对着儿子的生活真的得学习忍耐忍耐再忍耐!

你想快速完成,儿子就是慢吞吞,你能怎样?

你想赶快收拾,儿子就是爱捣蛋,你得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

你想梳洗休息,儿子就是不爱,除了不给回应,就是考验忍耐度及容忍度的时刻。

你希望他好好乖乖吃干净,儿子就是吃得整身周围都是屑,除了默默收拾,偶尔嘴巴念几句,还是忍耐。
当妈妈后,真的觉得耐心很重要。而且,耐心也是当妈妈后,孩子教会我的事其中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